竞技风暴

上海遭遇浙江男一号连丢两分 老丁松拯救王励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韩剑报道 世界男乒一号又输了。12日,王励勤在十运会男团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连败两场,打得毫无章法,几乎将上海男队送入深渊。

  10月12日上午,上海队和浙江队狭路相逢,王励勤作为上海队第一主力首阵出战浙江队陈剑,比赛并未像人们预想的那样呈一边倒局面,相反,王励勤过多地在前三板上与对手周旋,被陈剑死死点住死穴,半个小时不到就以1比3告负。观众顿时哗然。输球后,王励
勤没有在场边为老大哥丁松加油,而是一路小跑钻进休息室,“让我静一静,打得太乱了,我现在需要时间让自己进入比赛状态!”王励勤这样告诉记者。

  当郭瑾浩和丁松为上海队连下两城之后,令人更意外的事发生了——王励勤又冒泡了。他激战五局,丧失了多次得分良机,2比3输给了昔日国家队陪练金恩华。浙江队一教练高兴得从椅子上掉了下来,不远处的王励勤则抹着汗水,一言不发地观看丁松的收官战,如果老丁战败,王励勤必定成为上海队小组淘汰的罪人。

  好在老丁赢了,一场风花雪夜的攻削大战后,十年前的那个削球王复活了。王励勤拍着老丁的肩膀,两人相视苦笑。

  赛后王励勤说:“我没有什么心理问题,在国际比赛上不会有,在国内比赛上也不会有。我不希望大家借题发挥,我一输球就说我不自信,心理有问题。陈剑是一个老将,在国家队集训时经常赢马琳他们,有实力,有特点,今天和我打,特别自信,我输就输在了轻敌上。金恩华也是,他也进过国家队,打法凶狠,今天打得比我坚决。”

  不管王励勤承认与否,今年乒超联赛他淘金浙江宁波海天,也为今天连丢两分埋下伏笔。浙江宁波海天队主教练陈健正是浙江男乒的主帅,曾在国家队执教,对王励勤的技术状态、打法特点十分熟悉。而陈剑、金恩华都是王励勤的俱乐部队友,五个多月的联赛打下来,王励勤在他俩眼里没有任何秘密。“论实力,也许我们和王励勤差了不止一个档次,但只要坚信自己,制定好战术,获胜绝对有可能。”放了卫星的陈剑如市说。

  当天首次在无锡体育馆亮相的刘国梁对王励勤的失利终于发言了:“就比赛而言,王励勤有点慢热,不够坚决,对方摆短质量不高时,他不敢挑,相持中又急于发力,无谓失误太多。但现在就说王励勤状态低迷,太武断了。王励勤不是以前的他了,经过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他已经成熟了,能够很好地调节自己,男单他还是有很大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