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拒绝领奖北京队不玩了 石荣荣:判罚没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9:20 济南时报

  柔道向来是裁判问题的多发地带,昨天,北京队官员的一声怒吼以及拒绝领奖的火爆举动,再次引爆了柔道比赛的裁判问题。

  11日傍晚进行的男子柔道73公斤级比赛,安徽的石荣荣凭借附加赛中的一个有效得分,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北京的谢建华,获得冠军。而决定比赛胜负的“有效得分”,成为两队的争议所在。

  裁判维持原判

  男子柔道73公斤级的比赛在石荣荣和谢建华之间展开,这场比赛代表了目前国内该级别的最高水平,比赛进行得非常紧张激烈。由于在5分钟的比赛中双方战成平手,不得不进行附加赛。根据柔道比赛的规则,附加赛采用“突然死亡”法,即谁先得分,谁就取得比赛的胜利,因此附加赛更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

  离附加赛结束还剩1分18秒,谢建华发起进攻,石荣荣找机会反攻,前者侧身倒在榻榻米上。裁判判石荣荣反攻得手,获得了一个有效得分。北京队当即提出抗议,认为谢建华是被拉倒的,尤其是他肩部也没有碰到榻榻米,因此不能算石荣荣有效得分。

  根据北京队的抗议,裁判立即进行了复议,并观看了比赛录像,然而,经过一番商议之后,裁判还是维持了原判,宣布石荣荣以这个有效得分获胜。

  北京队拒绝领奖

  石荣荣获胜之后极为兴奋,三步并作两步,飞奔出了赛场,跑到训练场。就在训练场内一片欢声笑语的时候,人们被北京队一位教练的怒骂声惊呆了。

  一名身着北京队队服的教练从赛场内冲出来,骂道:“哪有这样判罚的,大家可以看录像啊。很多东西我们都明白,但是不能这么搞啊。”他的眼睛被怒火“烧”得通红,他对着一边光着膀子生气的谢建华说:“奖不要去领了,我们不要了,我们也不玩了,让他们自己去玩吧!”

  记者们纷纷围过来,摄像机也对准了北京队的教练,这可急坏了前来劝解的裁判:“这个回头再说,你们不要这样子。奖还是要照常去领的,不然太难看了,其他事情再商量……”尽管谢建华出现在了领奖台,但北京队表示将对此判罚提出申诉。

  石荣荣表示:判罚没有问题

  记者在训练馆找到了处在兴奋中的金牌得主石荣荣。石荣荣并没有回避这个敏感话题,他对记者说:“在国内谢建华是这个级别最好的选手之一,我们针对他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赛前进行了专门的有针对性的训练。他当时进攻,我反攻,这个反攻是我赛前训练中专门强化训练的,也是专门针对他的。这次反攻非常成功,裁判判罚我反攻成功,我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

  傍晚6点半左右,当记者再次在训练馆看到北京队教练王耀维的时候,他虽然还是满脸的不满,但是对于这个判罚,已经不愿意再多说什么了,他只是说:“我们这个队员太不容易了,参加了4次全运会,这是最后一届,没想到是这么一个结果。”

  晚上7点左右,记者从北京队得到消息,他们已经基本决定放弃申诉。

  特约记者甘慧

   (时报南京10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