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0元看台票卖到1000元 十运会开幕式商人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9:07 扬子体育报

  在奥体中心开幕式现场的外面,到处能看见有商业头脑的小商贩精明做生意的情景。

  流动的超市   

  由于奥体中心周边地区的超市很少,所以水和食品等东西显得尤为金贵,很多人都发愁买不到吃喝用品。记者在现场看到有2个年轻少女,提了一大袋从超市买来的水、面包、
饼干等东西来回售卖,一瓶矿泉水卖到1.5元,一瓶冰红茶卖到4元,她们告诉记者:“这都是我们之前从电视上看到说奥体中心没有超市想到的,既给需要的人解决了问题,我们也赚到了钱。”  

  

十运会纪念品  

  从地铁奥体站出口,就能看见很多人在卖明信片、徽章等十运会纪念品,甚至还看见一个20多岁的大男孩胸前背了个大口袋,里面放了很多十运会小玩具,每个小玩具要15元一个。  

  300元看台票卖到1000元   

  昨天开幕式的门票只能用洛阳纸贵一词来描绘,记者在黑市看到,1张300元的门票已经被炒到1000元。   当记者随着络绎不绝的人走出地铁时,就被一群黄牛包围着,“要票吗?有票吗?贵宾票便宜卖了……”一个带着北方口音的黄牛把记者带到一边,指着一张“开幕式记者入场地图”给记者看,上面清楚地勾画出各个区位,“这个贵宾位离领导人多近啊,原价3800元,现在便宜卖了,2000块。”当记者假装嫌贵的时候,他又拿出一张看台票说:“这张便宜了,900元拿走吧。”   

  免费物品仍是商品   

  

肯德基作为十运会指定西式餐饮食品,在外场,记者看到很多肯德基的工作人员在免费发送气球,很多人一拥而上,抢了很多个。过了不久,记者在另外一处,看到很多刚才在抢气球的人摇身一变成了卖家,把刚才免费赠送的气球变成了商品卖到了2元一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