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眼镜姐姐”为湖南再举一金 天赋被举重专家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4:09 潇湘晨报

  地点:江苏苏州

  女子举重69公斤级:李丽滢

  时间:12日15∶45

  从10月10日开始,湖南(芙蓉王)体育代表团在十运赛场的夺金风暴一直没有停歇,10日三金,11日一金,昨日的举重赛场再次传来捷报: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戴着眼镜的常德妹子李丽滢以275公斤的成绩再夺一金,这也是湖南女举十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挺举超世界纪录

  雅典奥运冠军刘春红此次改级别参加75公斤级的比赛,让69公斤级的争夺变得更加焦灼。

  昨日的比赛主要在天津选手刘海霞和湖南选手李丽滢之间展开。李丽滢在抓举比赛中的表现更为出色,三次抓举都成功,将成绩锁定在125公斤,超过了刘春红保持的122公斤的世界纪录。

  随后的挺举比赛争夺更加趋于白热化,李丽滢第二次试举时成功举起了重达150公斤的杠铃。为了超越她,刘海霞将自己在最后两举的重量从152.5公斤一下提高到了157.5公斤,一旦她举起来,将凭借体重较轻的优势,战胜湘妹子李丽滢。不过,刘海霞最终还是没有举起这个重量。就这样,从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的李丽滢,以平世界纪录的275公斤总成绩力压刘海霞,为湖南代表团再添一金。

  被举重专家看中

  熟悉李丽滢的人都喊她“机器猫”,追其原因,李丽滢一脸无辜:“我带个眼镜,400度的近视。大家都说我长得像机器猫,就这样喊了,后来干脆改简称了,叫‘猫猫’。”

  奥运冠军刘春红在

十运会参加75公斤级,名将刘海霞早就把69公斤级的金牌锁定,但半路杀出了个“机器猫”——湖南的李丽滢。 22岁的常德妹子李丽滢赛后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今天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而我国举重界资深专家、十运会女子举重仲裁委员会主任薛德明也对李丽滢给予了高度评价,“刘春红改了级别以后,中国的优势项目69公斤级别上现在出现了‘刘春红’第二。”薛德明认为,李丽滢有一股狠劲,场上非常兴奋,动作、技术都不错,将是
北京奥运
会很有希望的一个苗子。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