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机器猫”冠军--记女举69公斤级冠军李丽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3:47 扬子体育报

  当天津选手刘海霞将挺举的重量提高到157.5的时候,场上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而站在赛场边上观战的湖南选手李丽滢肯定是场上最紧张的的那一个,如果刘海霞举起这个重量,将由于体重较轻,从而夺得69公斤级的冠军。李丽滢背过身,仿佛是不敢看台上将要发生的一切:一抓成功了,但刘海霞最终没有挺举起来。当广播里播出成绩的时候,李丽滢一把抱住身边的队友杨炼,她们的陈教练直接将两个爱徒同时拥在了怀中。就这样,从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的李丽滢,以总成绩275公斤平世界纪录,力压名将刘海霞,为湖南队再添
一金,也为自己的举重生涯打开了新的篇章。

  熟悉李丽滢的人都喊她“机器猫”,追其原因,李丽滢一脸无辜的说:“因为我带个眼镜,大家都说我长的像机器猫,所以就这样喊了,后来都改简称了,叫‘猫猫’。”可是自从除了

超级女声以后,李丽滢又有了更可爱的昵称“笔笔呗,他们都说我长的像周笔畅,还非强迫我喜欢周笔畅,唉,我们屋,我和杨炼,一个周笔畅一个李宇春,可热闹呢。”比赛的紧张激烈并没有给李丽滢留下什么“阴影”,很快恢复了平时那个憨厚的孩子,记得记者上次私闯进他们房间的时候,李丽滢还拿了一堆吃的招待了记者。

  记者听说,为了保证刘春霞为天津队夺得一枚金牌,她特地从高级别降到了69公斤级,因为世界冠军刘春红在本次城运会中改练了75公斤级的比赛,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半路杀出了个“机器猫”,让她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在新闻发布会上,刘海霞都一脸落寞。但是,在赛前,记者通过和李丽滢的接触,就感觉到了她对这枚金牌是志在必得,而同门队友杨炼也对她充满信心,在赛前很有自信地和记者说:“她以前练得不是很好,但是这两年开始有了很大的起色。明天看我们猫猫的,不会让你失望的。”果然,在抓举比赛中就以120开拔,傲视群雄。抓举无惊无险,就破了这一成绩超过了由我国选手刘春红保持的122公斤的世界记录,但是挺举是李丽滢的一个项,“猫猫的挺举不太好的,她的腿力不好,不过只要站起来就肯定可以举起来。”坐在记者旁边的李丽滢的好友李春梅紧张地说,“不过,抓举她还没有吼呢,她挺举一吼很有气势的。”果然,在挺举挑战150重量的时候,李丽滢爆发了,伴随着一声吼,杠铃应声而起。但是,不幸的是,她的弱点也被李春梅言中,在挑站152.5的重量时,她没有能站的起来,以失败告终。看到这样的情形,刘春霞放手一博,直接将重量提升到了157.5。此时不只是猫猫,李春梅也已经紧张地不敢看赛场上的情形,闭着眼睛,紧紧拉着记者的手,不停在问:“举起来了嘛?”当结果出来的时候,李春梅才长长的出了口气,记者感觉到,她的手心已经出了汗。

  猫猫还有遗憾,因为她曾经在训练中举起过更好的成绩,可惜这次没能完全发挥出来;猫猫还很感谢他的对手,因为有了她们,她才有前进的动力;猫猫还有要超越的目标,她想要有一天可以和刘春红同台竞技,因为只有在赛场上战胜了她,才能证明自己在这个级别是国内最强的选手。虽然,晚上湖南队有大型的庆祝,但是,猫猫并不开心,情同姐妹的杨炼为了备战东亚运动会,将要去北京集训,她们要暂时的分别了。不过,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猫猫一定可以和杨炼一起去北京,为国争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