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马术比赛今日开赛 参赛马匹总价值超一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1:50 新京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孙海光)十运会马术及速度赛马今天将在南京新落成的东郊马群开赛,据马术竞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参赛的150多匹赛马总价值超过1个亿,其中最贵的马匹身价达400多万人民币。

  马术比赛是十运会32个大项中唯一一个人和动物共同参与的竞赛项目,也是我国目前迄今规模最大和水平最高的马术大赛。十运会马术比赛共有新疆、西藏、北京、上海等14
支队伍参加,运动员和教练员达200多人,马匹150多匹,这些马匹的总价值高达一个亿。

  本次马术比赛将会产生6枚金牌,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国际马联还特意选派了3名外籍裁判担任本次全运会盛装舞步的裁判。三名外籍裁判分别来自比利时、法国和日本,其中一名还是国际马联盛装舞步主席。

  南京赛马场是南京市政府斥巨资修建的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马术训练、比赛场地,全运会后这里将变成一个休闲场所,不久后城里的江苏马球队也将在这里训练。组委会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申请让南京赛马场成为

北京奥运会的练习场。而南京体育学院不久后也有可能成立一个新专业——马术专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