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开幕式水乡风情最惊喜 鸭子是真的机器人是假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1:20 信息时报

  时报南京10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许可) 外形酷似机器战警的“机器飞人”手持火炬,犹如神六飞船,破空而跑,直奔主火炬塔。半空中,火炬燃点火炬塔,灿烂的火苗瞬间照亮了南京奥体中心的夜空,宣告第十届全运会正式开幕。

  整个开幕式壮丽非常,在奥体巨大的中央舞台上,上演了一出既体现中华民族历史磅礴,又歌颂中国人民当今和谐快乐的大型文艺表演。最后的机器人空中点火仪式,更是象
征中国人要努力征服未来的决心。

  最帅气的旗手——黄良财

  尽管上海旗手刘翔的人气无人能敌,但是要说到昨晚

十运会开幕式最帅气的旗手无疑就是广东代表团的黄良财。

  在接连夺取亚锦赛和

世青赛的男花冠军后,黄良财在上月作为广东男花的主力队员,为广东男团成功登顶立下汗马功劳。随后,长相俊朗的黄良财更是被确定为广东代表团的旗手。

  最累的人——手捧鲜花的少女

  昨晚的是十运会开幕式最累的人,既不是总导演,也不是忙里忙外的志愿者,而是手执鲜花不停抖动的靓丽少女。虽然没有过多过大的肢体语言,但是为了给整个开幕式营造一种动感的氛围,数百名手执鲜花的靓丽少女只有毫不停顿地抖动手中的鲜花,整个抖动的时间足足持续了近40分钟。

  最受期待的运动员——刘翔

  去年雅典奥运会成功夺取男子110米栏的金牌后,上海运动员刘翔的人气甚至超越了远在美国NBA打篮球的老乡姚明。由于此次姚明不参加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因此,刘翔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上海代表团的旗手。

  昨晚开幕式尚未开始的时候,许多提前入场的南京观众和负责维持秩序的南京警察就开始交头接耳地打探刘翔是否提前到达奥体中心,而当刘翔身着上海代表团浅色西装亮相主舞台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就是一通猛照,观众席顿时成为镁光灯的海洋。

  最上镜代表团——火车头体协

  在昨晚十运会开幕式入场仪式的各代表团中,来自火车头体育协会代表团的运动员们一身“空中少爷”和“空中小姐”的醒目打扮,最大程度地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除却合宜的服装外,火车头代表团运动员几乎个个拥有天使的面孔和魔鬼的身材。

  烟雨江南富裕和谐

  波光粼粼,水面上游着鸭子、鸬鹚——这是十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中出现的一幕,很多人都很疑惑:这水和鸭子,都是真的吗?都是真的,真水真鸭真鸬鹚。

  开幕式文艺表演的中篇《锦绣江苏》的《印象水乡》,极尽秀美与奔放。在柔和欢乐的江南音乐中,展现烟雨江南的美景。

  据了解,小桥、流水、人家是按“1∶1”的比例搭建起来的模型,而水与鸭子、鸬鹚都是真实的。“盛水”的中心舞台,通过水调节系统,将预先注入的20多吨的水升上来,在体育场营造一片如梦似幻的水池。

  开幕式数读

  1亿:十运会开幕式门票全部卖出,票面总价值超过1亿元

  7100万:安保工作投入7100万元。

  3000万:开幕式文艺演出投入资金约3000万元。

  10万:10万人汇聚奥体中心共同见证十运会开幕。

  8000:开幕式文艺演出只有8000人。

  3340:334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开幕式前表演健身展示。

  180:开幕式共历时180分钟。

  2个月:参加本次开幕式文艺演出和健身展示的演员排练时间2个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