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天:棒垒球不会被踢出全运会 下届继续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1:17 信息时报

  时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许可) 在奥运会的瘦身计划中,棒球和垒球在动态设项后,已经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是这并不影响它们继续留在全运会的大家庭中。

  棒垒继续留在全运会

  在昨日举行的十运会组委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他对
于国际奥委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设棒垒球项目的决定非常遗憾。不过,作为奥运会瘦身计划的一个尝试,棒垒球的这次出局并不意味着永远离开奥运会的大家庭。“从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棒垒球运动是我们国家集体运动项目中的优势项目,尤其是垒球,更是成为获取奥运会奖牌的四个集体项目之一。”肖天说,“从项目的发展来看,棒垒球还是很有潜力的,因此在下届山东全运会上,棒垒球将会继续保留。”

  

北京奥运的模拟练兵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为了进一步增强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的实战能力,此次

十运会组委会特意提供了许多练习的机会给北京奥组委的部分工作人员。肖天介绍说:“这次北京奥组委来了不少人,目的就是为了学习和总结经验,从而更好地为北京奥运会服务。如果有必要,北京奥组委届时也会从十运会组委会中挑选江苏的精兵强将到北京奥组委协助工作。”

  虽然只是一次全运会,但是无论从硬件还是到软件,组委会都是按照北京奥运会的标准进行模拟练兵。据悉,尽管本次全运会赛场极其分散,但是由于每个赛场之间都铺设光纤通道,与IBC(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相互连接,只要电视台转播需要,IBC可以随时提供任何一场比赛的直播信号。此外,在项目的设置上以及参赛年龄的规定上都一切向奥运会看齐,力图达到模拟练兵的结果。

  对裁判工作较为满意

  尽管在十运会开赛以来,有关赛风赛纪的不和谐现象屡有发生,尤其是裁判工作多次受到了部分代表团的质疑,肖天却对此十分乐观,他甚至表示对本届十运会目前为止的裁判工作较为满意,并多次强调今年的南京全运会是历届全运会中在赛风赛纪上要求最为严格的一次。

  肖天认为,追求尽善尽美是每一个体育工作者的目标和希望,但是在部分集体和打分的项目上,正常的错判和漏判都是正常的,希望大家能够给予谅解。“这次全运会在赛风赛纪上是要求最严的一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裁判的执法工作总的来说还是十分不错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