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花絮:组织鼓掌引不满 大街上感受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1:05 武汉晚报

  花絮

  十运会也要掌声

  如今在演唱会上,歌手找观众要掌声已经不是什么希罕事,但是昨日十运会开幕式尚未开始时,5名工作人员来到中央舞台向观众“要”掌声,却让人大跌眼镜。

  此前,开幕式之前序曲——精彩多样的全民健身表演得到了观众的一致掌声,紧接着5名工作人员向观众要求,在运动队入场时、表演精彩时给予热烈的掌声,同时还组织观众“玩起”人浪。虽然现场观众极为配合,但是身边的一位江苏观众忿忿地说:“真是丢人,鼓掌的事还用你说吗,难道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该鼓掌吗?”

  本报记者 李勇 马万勇

  本报南京专电

  感受热情

  一天和南京同行乘车去赛场,一上车的士司机就对我们打招呼,“您好,请问去哪?”

  这句话让南京同行愕然不已,他问司机:“以前上车,你们不都是只说‘去哪?’的吗,现在是不是有规定让你们用问候语的啊。”司机连忙摇头道:“不是啊,这不全运会在南京举行吗,我们是文明的窗口,当然是自觉做好。”

  这些天在南京感受到市民的全运热情,公交车上、广告牌上、广场上,“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十运做贡献”,“活力南京,激情十运”等字样诉说着东道主的真诚的声音。南京刚刚修好的地铁直达奥体中心,地铁站专门为工作人员准备了专用通道,只要出示记者证就可顺利出入。此外,公路上也开通了

十运会专用车道。

  本届全运会,组委会招募了数万名志愿者,随处都可见到他们的身影。昨晚,在奥体中心开幕式进行时,仍有不少志愿者在场外服务。“你们不进去看的吗?”一名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说:“是啊,在这里为十运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开幕式只好看重播。”

  但是,感受热情的同时,组委会的一些工作让不少前来采访的老记气氛不已,没有班车、秩序册迟迟不到位,当记者询问工作人员一些问题时,听到不少“对不起!”。今天,全运会就将全面扑开,不想再听到“对不起!”

  本报记者 李勇 马万勇

  本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