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格盛赞十运:中国体育太强大了 有些比赛强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0:35 辽沈晚报

  本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张松报道

  受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组委和南京十运会组委会的联合邀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于10月12日11点15分飞抵南京。罗格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作为十运会开幕式的特别嘉宾,现场见证中国体育界人士为2008奥运会作出的第一次“彩排”、“预演”。

  下飞机后,罗格被直接送至南京市金陵饭店下榻。中午时分,中国体育总局、中国奥组委和南京十运会组委会的部分官员在该饭店设宴,为远道而来的国际奥委会大掌门人接风洗尘。午宴过后,罗格又在有关人士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畅游了南京市标志性景胜中山陵。南京市区整洁的市容和紫禁山壮丽的景色让罗格的心情一直相当不错。在游览过程中,罗格见缝插针的发表了一些自己对中国体育事业和十运会盛况的看法:“如果中国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奖牌榜第一位,那我绝不会感到意外。因为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就已经取得过金牌榜第二、奖牌榜第三的好成绩,待到2008年时中国体育的实力肯定会更加强大。”

  当晚,罗格出现在

十运会开幕式现场,在全程观看了民族特色浓郁、整体气势恢宏、进程编排巧妙、精神面貌强健的开幕式盛况之后,罗格兴奋地表示:“我相信中国十运会的竞技水平一定会很高、很高,我真想留在这里多看几天比赛。”虽然由于行程紧凑,罗格不可能长时间逗留在南京观看十运会比赛,但昨晚他还是通过录像剪辑资料初步窥见到了十运会的一些赛场风暴,“中国体育真是太强大了,十运会的某些比赛的水准甚至不亚于奥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