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排揭幕精彩强强对话 辽宁胜江苏八一克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3:04 新浪体育
十运女排揭幕精彩强强对话辽宁胜江苏八一克浙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十运会女排决赛今天下午拉开战幕,由于首轮比赛有多场强强对话,因此颇受关注。在最引人瞩目的三场争夺中,实力强劲的辽宁女排轻取东道主江苏、解放军女排力克浙江、天津直落三局击败上海,津辽军三队的胜利为她们后面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局面。四川女排败给河南女排算是爆出了今天比赛的一个小冷门,首场的落败预示了四川女排的晋级之路决不平坦。

  经过预赛的激烈争夺,共有十二支球队入围十运会女排决赛。根据赛程安排,十二支球队分成A、B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各小组赛将晋级八强。A组有四川、河南、江苏、辽宁、八一、浙江六支球队,B组则汇集了山东、福建、天津、上海、云南和河北六支球队。A组因为拥有了苏辽军浙四支夺牌热门,再加上四川和河南也颇具冲击力而被视为“死亡之组”,B组的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实力占优,出线当无悬念。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东道主江苏

女排迎战辽宁队的比赛无疑是本轮的最大看点。江苏队由老将孙玥领军,辅以赵云、陆倩、陆艳等年轻球员,辽宁女排在经历了杨昊该打接应、更换主教练等一系列事件之后能有怎样的变化也是人们关心的焦点。联赛第四名的佳绩使得人们对东道主的期望值极高,然而此役江苏队却没有充分发挥出水平,尽管主场作战,但是她们在强攻实力和比赛斗志上都逊于对手,结果辽宁队直落三局击败江苏队为小组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局比分为25-20/26-24和25-15。

  解放军女排迎战浙江队是A组的另一大看点,尽管赵蕊蕊的缺阵影响了解放军女排的网上实力,但是索玛、刘晓佳联袂组成的副攻线依旧颇具杀伤力,浙江女排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使得人们对周苏红、殷茵领衔的球队寄予厚望。八一女排虽然在整体实力上稍占上风,但是浙江女排依旧表现出了敢打敢拼的作风,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虽然八一女排艰难赢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但是浙江队凭借出色快变战术很快还以颜色并将比分反超,实力在伯仲间的两队将比赛带入了决胜局。八一女排在最后时刻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水平,最终她们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挫浙江女排赢得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5-23、19-25、21-25、25-13和15-10。对于身处实力强劲的A组的八一女排而言,此战获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实力强大的天津女排迎战近来上升势头明显的上海女排,拥有多名国手的天津队在网上实力和战术变化上明显高出对手,上海女排虽然拼尽全力依然以0-3落败,三局比分为18-25、18-25和19-25。天津队的轻松获胜显示了该队的强大实力和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本轮的另外三场比赛中,A组的四川女排迎战河南女排。四川队拥有陈静、王可可等名将,出色的快变战术和全面的技术使得各队对四川队不敢小视,河南则因为杨爽、赵珊珊等实力派球员的助阵而颇具实力。两队经过四局苦战河南女排以3-1力克四川队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22-25、25-18、25-22和25-11。能够击败四川队为河南女排的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川的落败也是本轮的一大冷门。B组中的山东和

福建两队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紧张、激烈的比赛。联赛战绩欠佳的福建队尽管有老将李艳的助阵,但是她们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略逊一筹,山东队苦战四局以3-1艰难胜出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6-28、27-25、25-23和26-24。今年联赛中表现不俗的云南女排首场比赛对阵河北女排,云南队发挥较为稳定直落三局获胜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7、25-19和25-23。

  明天将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对阵形势如下:A组浙江-辽宁、河南-江苏、八一-四川,B组上海-云南、福建-河北、山东-天津。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A组的争夺,浙江和辽宁两队的强强碰撞将直接决定小组的排位,东道主对垒河南女排的结果对江苏能否顺利入围八强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