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快报:名将纷纷落马 东道主获三枚柔道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日十二日电 (记者 黄翔) 十运会柔道比赛第三天,共诞生四枚金牌。赛前被普遍看好的名将秦东亚、刘霞均未能进入决赛,东道主选手则出人意料地获得女子七十公斤级、男子九十公斤级和男子一百公斤级三枚金牌。

  雅典奥运铜牌得主秦东亚代表辽宁出战,被视为女子七十公斤级夺冠的最大热门,却在第三轮淘汰赛中输给了煤矿体协年仅十八岁的小将韩维燕,只能参与季军的争夺,最终
战胜湖南选手旷美,获得第三名。

  当记者问及失利的原因时,秦东亚显得有些懊悔。她说自己是输在“想赢怕输”的心理上,完全没能发挥自己的水平。不过她也表示,近年来国内出现了许多后起之秀,都具有很强的实力。

  在距离秦东亚不远处,同属辽宁队的小将杜敏正陷入记者的“包围圈”中,她刚刚战胜了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山东名将刘霞,并以“一本”击败四川选手杨秀丽,获得了女子七十八公斤级的金牌。杜敏说,虽然刘霞很有名,但自己并没有感觉到压力,也没有特别针对刘霞进行训练,只是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与杜敏的春风得意相比,山东姑娘刘霞显得分外失落,第三轮淘汰赛负于杜敏之后,她先后在复活赛、五六名争夺战中输给陕西选手张粉红和天津选手潘玉庆,最终中获得第六名。失利后的刘霞不愿多说,只抛下一句“第六名说什么?”便快步离开。

  赛后,刘霞的教练徐殿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刘霞失利的原因在于她左手手指的挫伤,受伤至今还不到一百天,令她完全不能发力。比赛中她手上一直缠着厚厚的纱布。也是因此受伤,她没能参加九月在埃及举行的柔道世锦赛。

  主场作战的江苏队是今天柔道赛场上最大的赢家,包揽了除女子七十八公斤级之外的三枚金牌。

  小将王娟获得女子七十公斤级金牌,为江苏柔道队首开纪录之后,九运会冠军徐志明在男子九十公斤级比赛中卫冕成功,宋其涛随后“锦上添花”,在男子一百公斤级决赛中战胜四川选手陈海,再夺一金。

  对于这个结果,国家男柔总教练、江苏队教练刘俊林表示在“意料之中”。“今天我们的运动员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他在总结今天江苏队的表现时说,“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大家压力都很大,谁能战胜自己,发挥自己的水平,谁就能成为最大的赢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