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邢傲伟十运会场边观战 坚持高风险选择不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8:00 深圳晚报

  昨天,在驻地酒店的大堂,邢傲伟指着成绩栏上自己的名字,对身边的女朋友说:“我在这里!(水平)萎缩得厉害。”紧接着的一句是:“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在2008年为男团做点贡献。”

  一年前,从雅典失意归来的邢傲伟表示,将在十运会后退役,但是就在十运会开幕前夕,邢傲伟表示不退役了,“冲一冲2008!”

  邢傲伟的选择不是孤单的。李小鹏、杨威、黄旭……这些与邢傲伟同时代的体操老将已经集体表示要坚持到2008奥运会。

  体操是个快速更新的项目,临激流不退却逆流而上,邢傲伟们作出了一个高风险的选择。

  

十运会体操预赛,李小鹏第一次亮相就在自由操上失了前蹄,脚踝老伤加重,“全能王”李小鹏失去了竞争十运全能金牌的机会。然而接下来的一幕更令人震惊,在拿下双杠决赛资格后,脚上裹着厚厚绷带的李小鹏又站在了跳马跑道前。动作完成,李小鹏取得了跳马决赛权,这之后,他却跌坐在垫子上,很久站不起来。

  坚持,在失意中坚持,在落后时坚持,在明知不可为时而为之,李小鹏创造了奇迹。

  为了2008,邢敖伟告诉记者,只好让女朋友再等他几年了。“只要在国家队,根本不考虑成家。”

  坚持意味着冰冷的寂寞、痛苦的付出、漫长的等待,而正是在这样一种自我牺牲的过程中,选择坚持也便获得了震撼人心的力量。(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