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排金坛赛区:山东队首战告捷3-1力克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2日下午3时正,新落成的金坛体育馆座无虚席。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令人期待已久的十运会女子排球(金坛赛区)的比赛在此拉开帷幕。

  山东队和福建队首先亮相。由于是第一场比赛,双方打的都比较谨慎,比分也仅在分毫之间。福建队在首局比赛中快球战术运用的比较顺利,25:24赢得局点,山东队争锋相对,以快制快,比赛很快进入高潮,观众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为双方队员加油助威。
在战成26平时,福建队在4号位的强攻,为本队以28:26在首局比赛中,赢得领先。

  双方易边再战,山东队连夺3分,但

福建队很快稳住阵脚,把比分追成4:4平。比分交替上升,山东队8:7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双方队员逐步适应比赛节奏,放开手脚,比赛愈加精彩。福建队网上优势发挥较好,连夺数分,把比分反超以16:11暂时领先。双方进入相持阶段,山东队把比分追成18:19,山东队凭借出色的防守,24:23取得第二局比赛的局点,福建队在观众的助威声中,绝不放过每次机会。山东队凭借对手扣球出界,以27:25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双方比分交错上升,连续出现平局,8:7山东队领先。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双方都注重发球的质量,以次破坏对方一传,比分依然咬得很紧,山东队16:14领先到达第二次技术暂停。福建队加强网上力量,拦网成功,把比分追成16平。福建队发挥快速的特点,而山东队则发挥力量优势,在强攻上连连得手,比赛精彩纷呈。此局比赛山东队以25:23获胜。

  第四局比赛。双方在防守上发挥出色,比分差距仅有1分,福建队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后,福建队发挥自己在快球上的优势,和网前战术的配合,以11:8领先。山东队稳定阵脚,把比分追成11平,此时,福建队请求暂停。山东队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加强前排2号位和4号位的进攻,16:14领先到达第二次技术暂停。福建队加强拦网质量,19:18再次领先。双方在进攻上都毫不示弱,24平,比赛进入关键时刻,山东队在4号位进攻连续两次得手,以26:24获胜。

  本场双方队员都发挥了较高的技术战术水平,福建队发挥了"快"的特点,而山东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稳住阵脚,发挥自己在进攻上的优势。(徐忠敏 瞿磊)

  河北

女排队员尹萌:在金坛的二十岁生日令人难忘

  昨天是河北女排队员尹萌二十岁的生日,金坛赛区大赛后勤处特意为她举行了一场简朴而热烈的生日会,这令远离亲人的尹萌十分感动。

  尹萌是河北女排的副攻手,8号来到金坛。昨晚的晚餐刚刚开始后不久,大赛后勤工作人员当众宣布了尹萌的生日,并向她递上生日鲜花,这令河北女排队员尹萌十分意外,她激动地说:真的没有想到,他们会记着我的生日,这样的生日我终生难忘……

  晚餐后,装着生日

蛋糕的餐车徐徐向尹萌推来,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尹萌和队友们一齐吹灭蜡烛,共享甜蜜。(陈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