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柔道名帅刘永福豪气十足:我喊“5金”并不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05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南京10月11日电(记者 杨树)11日,十运会柔道比赛进入第二天,赛前制定了惊人的“5块金牌”指标的辽宁柔道队只在女子负63公斤和男子负81公斤两个级别中分别由王淑艳和贾京阳夺得第六名和第七名,甚至远逊于前一天得到的一银两铜的成绩。不过,为中国柔道创建了卓越功勋的名帅刘永福却依然豪气十足地向记者表示:“我们提出的夺取5块金牌的目标仍旧没变,因为接下来的中大级别才是我们的强项!”

  由于从柔道比赛一开始关于“刘永福太狂,联手压制辽宁”的传言就甚嚣尘上。昨天记者单刀直入地向刘永福提出了这个质疑,而他却只是微微一笑说:“我们队一共有10个夺金点,我喊5块金牌只是要求一半的成功率,这并不狂啊!”但刘永福也坦承:“从第一天我们的李营丢掉原本计划内的金牌来看,我们确实还没有完全做到‘知己知彼’,所以失败也就在所难免。明后天的比赛我们虽然夺金希望更大,但失手的危险也同样不小。不过体育比赛就是这样,我们如果最后得到了5块金牌甚至更多也属正常,而一旦真的没实现目标也不算意外。不过最后就算我们拿到10块奖牌我觉得也应该满意。”

  刘永福最后表示:“其实我当初提出这个指标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激励队员,但从目前来看有些队员尤其是年轻队员显然没能承受住这种压力。而且从李营和王淑艳的先后失利的比赛过程中,可以发现我们在‘寝技’能力上的差距仍然很明显。这一点其实根源就在于多年来我们的队员过分重视‘投技’,而对‘寝技’总显得‘兴趣’不大,这是今后必须下大力改进的。而且虽然

十运会各地方代表团都对成绩十分在乎,但等到了2008,我们团结起来、一致对外,那才是最重要的!”

  12日,辽宁柔道队将有女子负70公斤级的秦东亚、负78公斤级的杜敏和男子负90公斤级的戴德齐与祝祥财、正100公斤级的潘松继续向金牌和奖牌发起冲击。其中名将秦东亚、戴德齐和潘松有望为我省柔道打破金牌零的尴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