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套预案确保成功 今晚十运圣火舞台西安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你肯定知道,今晚十运圣火就将在古都南京熊熊燃起;但你或许并不知道,十运圣火的“舞台”主火炬台却来自一家古城公司-西安恒浦。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西安恒浦体育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荆天绥董事长激动地表示,“从广州九运到南京十运,国内大型运动会的主火炬都是我们制造的。我们下一步的目标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主火炬来自咱西安”。

  三套预案确保成功

  “十运会的主火炬和点火技术绝对是超难的。”荆天绥告诉记者,但他却是毫不担心:“绝对万无一失。咱陕西能为火箭上天做出贡献,主火炬科技含量再大,点火成功率要求再高,我们也能拿下来。从九运会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主火炬,到五城会长沙体育场;从深圳锦绣中华,到北京奥运足球分赛场秦皇岛奥体中心。我们造价一低再低、点火运行却无一失手。这次十运会的点火,我们进行了多次试演,全都十分顺利。而且,我们还有三套应急性预案,完全避免了出现任何问题的可能。”

  梦想搭建奥运舞台

  西安的高科技为恒浦插上翅膀,一次次将圣火点燃。对于

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荆天绥更是梦寐以求:“我有信心完成这一责任重大、无比光荣的任务。”

  在荆天绥的眼中,“鸟巢体育场的主火炬就是让咱西安人做的。首先,我们公司5年来完成了10多个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主火炬制造和点火控制设备,至今成功率100%。我们有这样的技术实力;其次,北京奥运会的火炬要用来自西北的

天然气。我们有设施完备的燃气实验室,完全能够完成烟气成分的检测和试验。这对圣火的高度、造型和环保指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既然我们有实力,现在又有这样的条件,我们又为什么不全力以赴呢?”

  据荆天绥介绍,今年年底之前,北京奥组委将开始主火炬制造和点火设备的招标。“我打算联合西安有实力的航空、航天科研院所,大家联手,全力参与这一光荣的工作。”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张勇孙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