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是浙军半壁江山 浙江有望稳坐第二集团领头羊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27 都市快报

  在东道主江苏代表团强势突起搅乱了第一集团的格局之后,浙江军团在本届十运会很可能在第二集团抢得一个好座次,以印证自己体育大省的美誉。

  第一集团争夺激烈

  十运会今天举行开幕式,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帆板、摔跤、拳击、跳水、艺术
体操等近10个项目已经结束,东道主江苏和广东、解放军、黑龙江、山东、北京、辽宁7家以超过15金的成绩排在得8金的浙江之前。

  上述七强中,很难保证最终每家都握有20金以上,但和九运会相比,十运会第一集团的阵容决不会“缩水”。九运会奖牌榜前三位的广东、辽宁、解放军如今多了江苏、上海、山东甚至北京等多家竞争者。游泳、田径、射击等金牌大项尚未开打,开幕式之后,第一集团的争夺将更加混乱。

  由于

十运会项目和金牌数量的增加,预计这次第二集团的“门槛”将涨至10金。从赛前浙江代表团18金、总分1000分的“双十”目标来看,浙江队应该处在第二集团的前列。

  游泳是浙军半壁江山

  除去雅典奥运会带来的7枚金牌,浙军目前实际上只完成了1枚金牌的任务。浙江十运军团成败的关键还是得看游泳,十运会游泳比赛将于13日至20日进行,浙江队5至7金的目标显然有些保守,从罗娟、杨雨、吴鹏等人的状态来看,游泳至少可以为浙军增加8到9枚金牌,可以说游泳是浙军的半壁江山。

  水上项目,奥运冠军孟关良拼了老命也会为浙江队带来至少1枚金牌,加上女将钟红燕等人,赛艇皮划艇应该在2到4枚金牌之间。射击也是浙江的强项,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名将王成意、王娴、李杰等人各有所长,射击方面取得2至3枚金牌大有希望。

  田径场上的主角虽然是刘翔,但浙江队的李荣祥宝刀不老,沈盛妃、顾碧威、赵盈盈也实力不俗,争取一两枚金牌问题不大。此外,冷门项目上,朱峰、王大庆(

跆拳道)、石旭飞(散打)等名将也可能为我们带来惊喜。

  如果浙江金牌数最终在20枚出头,那么他们将稳坐第二集团领头羊的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