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BMX小轮车比赛玩的就是心跳--山东小丫岳丛夺金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22 生活日报

  作为极限运动的一种,BMX小轮车比赛玩的就是心跳。该项目起源于欧美,去年被列入2008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今年首次进入全运会。从今天比赛现场的情况看,诸强相争时、临场发挥决定胜负、致使很多优秀选手突然出局的现象屡见不鲜。

  晋级撞撞撞

  小轮车比赛虽然险坡重重,还有弯道作祟,但一组比赛下来耗时不到5分钟,但是赛道的宽度有限,所以选手们要想你追我赶,除了靠速度、靠技巧,最常见的一个动作就是撞车了。

  此次比赛,山东队在男女项目两个项目比赛中各派出4名选手参赛。4位男选手在经历了撞车、翻车的磨砺之后,最终进入决赛的只剩下济南小伙朱岩一个。可万万没想到到了至关重要的决赛中,朱岩又被广东的一个选手钩到车轮,遭遇翻车,虽然一气猛追,但对手们早已绝尘而去,朱岩只拿到第六名。

  相同的一幕发生在女子半决赛和决赛中。辽宁队的夺冠热门姜楠楠遭遇撞车无缘决赛,赛后流下了伤心泪。来自广东的两位选手自相残杀,撞在一处,给了山东小丫一个超出夺牌的机会。

  绝地追追追

  有撞车和翻车,就有五花八门的追击术。来自上海的14号男车手张黎慧被后起之秀撞翻后,着急地起身就跑,情急之下,为了追上对手,他干脆推着车子跑了起来,与其说人骑车,不如说车骑人。

  要说无故被人撞翻不起火是不可能的,可是比赛还在紧张激烈地进行,所以选手们起身后连发火的时间都没有,最多也就只有对视一眼的空儿,接下来还是一个字:追!

  最精彩的追击发生在江苏姑娘王英身上。山东小丫岳丛和邓红蕾正准备垄断冠亚军,不料王英却在最后阶段一个加速,但在最后一刻对手中的车子已经失去控制力,就靠这么一股车身的惯性,王英居然比邓红蕾还早一步到终点。

  金牌抢抢抢

  正是因为王英绝地追击的方式太过特殊,在终点等待的江苏代表团工作人员误以为王英拿到了这块金牌。于是现场出现了山东和江苏两帮人马同时欢呼的一幕。身处终点线的岳丛向裁判求助,跟邓红蕾一起说明了情况,裁判果然公正,凭借眼前的事实将金牌留在了岳丛手中。至此,山东小丫才踏踏实实把金牌摁在自己口袋里。

  本报记者 李琳 (南京10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