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举赛场注定属于辽宁姑娘 欧阳晓芳惊人之举震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20 千山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 一场比赛会决定一个人的命运,昨晚注定属于辽宁姑娘欧阳晓芳。在苏州举行的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欧阳晓芳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60公斤摘得金牌。这一成绩不仅打破了全国纪录,同时超越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她的“惊人之举”打破了辽宁十运会代表团金牌一周以来的停滞不前,让我省重竞技项目摆脱连日来频频丢金的尴尬。

  这位巾帼力士来自美丽的大连,1983年出生,今年只有22岁。早在去年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上,晓芳便以挺举115公斤、总成绩252.5公斤的成绩两破世界纪录。尽管辽宁举重与柔道一样两日来金牌一无所获,但是举重队内部对欧阳晓芳依然十分乐观。

  晓芳昨晚比赛果然出手不凡,在抓举第一举中她便惊人地要了117.5公斤的破全国、世界纪录的成绩,结果一举成功。据省体育局竞训处处长韩伟民介绍,晓芳日常训练的成绩要高于国内其他主要竞争对手达20公斤,破257.5公斤的全国纪录轻而易举。晓芳轻松摘金,一扫辽宁军团连日来无金的阴霾,主教练姜雪辉自然非常兴奋:“晓芳其实就是为2008年而准备的好苗子,她还年轻还有很大的潜力,是个好材料。”

  赛后晓芳满脸笑容,她对自己非常满意:“我今天发挥挺好的,赛出了训练水平,赛前也有夺冠的想法,但现在还是很兴奋。全运会夺冠只是我的起点,2008年

北京奥运会才是我的目标。”虽然夺了冠军,晓芳仍然显得有些腼腆,赛后趁着药检的时机逃过了记者的围追堵截,随后又关掉电话,也许年轻的她更希望低调看待夺金。 特派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