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占旭刚接手柔道项目 为选手助威喊到嗓子沙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0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南京电 尽管占旭刚昨天下午一直都躲在十运会柔道馆二楼看台的通道处,但他一会儿扯起嗓子吼上几声加油,一会儿焦躁不安地走进走出,一会儿又被认出他的观众拉着合影。作为人群中最忙碌的人,要想找出他并不困难。

  占旭刚,如今的头衔是“占大”——浙江省体训二大队的副大队长。昨天下午进行的柔道比赛正是他主管的项目。当记者与占大打招呼时,意外地发现他的嗓子是沙哑的。“
呵呵,昨天喊得太猛了,足足喊了一个下午,嗓子就喊哑了。今天估计是喊不动了。”说话时,占大的眼神始终没离开正在赛场上比赛的浙江选手。“今天几个选手的拼劲还不错,比昨天好。昨天的几名选手本来是很有希望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上午比得还不错,一到下午精神就像死狗一样。”一边说,占大还一边做着手势,忽然间,他好像意识到这个比喻不太合适,不好意思地笑了。“那会儿我刚接手这个项目时,足足看了四五场比赛才稍稍看出点门道来。不过直到现在我还不太看得懂柔道呢,你看同样是被对手摔倒,这个角度着地是一种分数,另一个角度着地又是另一种分数,太复杂了。”

  占大最紧张的就是当浙江选手郭磊打冠亚军决赛的时候。场上的紧张局势几乎是原封不动地被搬到了占大的脸上,听着浙江拉拉队的呐喊声,占大终于忍不住了,“喊不动”的嗓子又一次发出了最响亮的助威声。

  当郭磊被对手以“一本”突然摔倒后,正在喊得起劲的占大突然间就像被定身法定住了,怔怔地足足呆了七八秒钟。“可惜啊,太着急了。”占大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不过失望归失望,作为项目主管领导,他还得去安慰比他更失望的运动员和教练们,谁让他是占大呢?特派记者 刘晔 吴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