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柔道男子81公斤级决赛 郭磊为浙江拼一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5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南京电 “啊!”在走上赛场之前,23岁的浙江选手郭磊握紧拳手,低低地吼了一声。这是十运会柔道决赛的男子-81公斤级决赛,郭磊即将面对的是湖南名将肖德强,郭磊的任务只有一个——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柔道决赛中,郭磊的决赛是所有比赛中最后一场,当决赛进行时,场外已经是暮色低垂了。下午还是人声鼎沸的柔道馆里只剩下一半的观众,但这丝毫没有
影响郭磊的斗志。肖德强算是郭磊的老对手了,作为九运会的冠军,在近几年的国内赛事中,肖德强始终占据着这个项目国内头号选手的交椅,在与肖德强的交手中,郭磊从未获胜过。

  “这次郭磊在赛前最主要的准备就是针对肖德强的,因为他是郭磊争金路上最大的对手。”郭磊的主管教练马晓翔告诉记者。在昨天的比赛中,郭磊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地闯进了决赛,终于如愿以偿地对上了肖德强。

  但肖德强的实力的确强大。在经过不到一分钟的相持后,郭磊被肖德强利用固技先得了一个“效果”。这次失分也打乱了郭磊的赛前部署,接下来,郭磊必须更主动地进攻,争取得分。

  但也许是过于求胜心切,郭磊的猛攻被老辣的对手抓住了漏洞,当比赛进行到2分48秒时,郭磊被肖德强以一个“一本”的抱摔摔倒,比赛也随之结束。当肖德强满场飞奔庆祝时,柔道赛场的中央只剩下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的郭磊。

  “可惜了,其实刚才郭磊还是有时间的,但他太想扳回比分了,所以有些着急。”马晓翔长叹一声。郭磊则在一边默默地换着领奖服,这个在场上拼劲十足的小伙子已经泪流满面。作为一手带出郭磊的师傅,马晓翔清楚弟子所付出的努力,“郭磊现在是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生,同时也是国家队的成员。从1998年开始,我们北体大与浙江合作办学,从那时起郭磊开始代表浙江征战,并且在2003年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冠军。这次尽管没能拿到冠军,但这枚银牌也来之不易。郭磊基本上发挥出了他自己的水平。”郭磊的银牌在马晓翔眼里同样很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