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交流队员为吉林省夺金 窦书梅:我一度也非常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05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南京专电 冠军!又一个冠军诞生了!在昨天的十运会女子柔道赛场上,窦书梅经过了三轮激烈的竞争,终于力压北京的年轻对手,为我省获得第五枚金牌。

  紧张得不敢想夺冠

  一本!这是柔道比赛中直接致胜的术语!1982年出生的窦书梅似乎对这个绝技有着
独特的理解,在昨天上午于南京市龙江体育馆进行的女子63公斤级柔道比赛中,窦书梅在第一轮的淘汰赛中,不到两分钟时就用一个漂亮的背摔将对手一本击倒!随后,在第二轮的淘汰赛中,她虽然没有一本直接将对手淘汰,但是她使用了一招仅次于一本的动作,再次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到下午的决赛。决赛中,一头短发的窦书梅同样没有悬念地击败了对手。

  比赛结束后,激动的窦书梅像个大孩子又蹦又跳,本来就输着短发的她不断地龇牙大笑,不时地还挥舞着自己的拳头。“上午的状态其实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说实话我一度也非常紧张,根本就没想过会夺得冠军,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信心逐渐找了回来,当然,夺得金牌才是最重要的!”

  交流队员为我省夺金

  窦书梅在比赛期间,出现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代表我省比赛的窦书梅的身旁站满了天津队的教练员,两名教练不停地在场边大声呼喊着窦书梅并指点其该如何运用各种技术动作,而场外的观众席上,几百名来自天津的

啦啦队也在齐声高喊窦书梅的名字。

  原来,窦书梅是天津队交流至我省的队员。这枚金牌其实没有天津的份,那么何以在比赛中天津的教练在指导她比赛呢?经过记者了解,才知道吉林队的柔道教练同天津队的教练是多年的好朋友,而天津队的教练相比之下更为了解窦书梅的技术特点,所以在比赛中,讲义气的天津队竟然帮着吉林队在场边进行指导,并最终使其为吉林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