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地BMX最缺乏好教练 混血儿为香港摘得十运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28 大河报

  本报南京专电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队终于在十运会正式开幕的前一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为他们夺得首枚金牌的是中比混血儿王史提芬。上届全运会上香港队夺得两金,本届比赛他们在自行车、马术、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上都具备冲击实力,有望超过九运会时取得的成绩。

  王史提芬在男子BMX越野赛中是最具实力的,前几次的国内比赛,其他选手和他之间
的距离十分大。但昨天的决赛中,江苏选手徐生和四川队的闫一获都对他发起了强而有力的冲击。

  王史提芬在开局处于落后的位置,一路上不断有车手在突破障碍时摔倒。王史提芬的实力和经验在比赛的后半程发挥了作用,他顶住了徐生的冲击,为香港代表团夺得了

十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拿下了首金,香港自行车队的教练都十分激动,王史提芬拿着香港行政区的区旗站到了最高领奖台,来自香港和广东的记者蜂拥而至。

  年仅17岁的王史提芬是一名中国和比利时混血儿,5年前开始接触BMX小轮车运动,他的教练是一名比利时人,香港自行车队的总教练沈金康在赛后评价弟子说:“当他来到南京逐渐了解到全运会的意义后,心理压力也渐渐大了,他很想赛出好成绩。其实他在决赛中还没半决赛发挥得好,出发时他迟疑了一下,还好他很冷静,又有经验。当他过了第二个弯道我就知道他能出成绩了。”

  决赛中,内地选手和王史提芬之间的差距只有4到5米,而且这个差距在慢慢地缩小。面对这个状况,沈教练认为:“内地和香港队的差距是在缩小,内地运动员在出发和跳跃障碍上已经完成得很不错,但中国现在最缺乏的还是好教练,大部分教练都是非小轮车出身,需要和国外加强交流。”

  最后,沈教练还用一句很中国的话给内地BMX小轮车队伍提议:“教练也要‘走出去,请进来’。”□首席记者张耘培 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