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6金郭晶晶独取其5 “第三兵团”亮的都是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7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截至11日,十运金牌榜上排名第7至第12的分别是辽宁、浙江、天津、河南、湖南和河北。

  “星光”特别灿烂的是河北代表团,现有的6金中竟有5金来自郭晶晶一人。难得的是,河北代表团中明星级美女还有多人,如射击的赵颖慧、任洁,乒乓球的白杨,和女子体操的范晔。

  山东代表团现风头甚健,以16金暂居金牌榜第4。山东女将以朴实著称。仅唐功红、刘春红、杜丽、邢慧娜四位奥运冠军,就贡献了10金。女子举重和田径特别是男女中长跑向为山东长项,在即将展开的十运大战中,这些明星仍有望继续作出贡献。

  湘军一向在中国奥运军团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传统强项为体操、跳水、羽毛球和举重。目前湖南手中的6金全部来自十运赛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龚智超与龚睿那联袂帮助湖南女队拿下的那枚羽毛球女团金牌。湘军中有几位著名的帅哥,如体操之李小鹏、羽毛球之鲍春来,还有风采独特的举重乐茂盛。

  浙江代表团中星光最亮的无疑将是泳池美女罗雪娟和排坛美女周苏红。周苏红虽然难以率浙江

女排有所作为,但罗雪娟必定在泳池再掀波澜。

  领衔湖北的当属羽坛的憨宝宝高崚,她与陈宏的高调恋情,从来都是老记笔下百写不厌的桥段。与高崚携手明星阵线的还有新科奥运会

网球女双冠军李婷,她已拿下了十运女团冠军。在伏明霞归隐江湖后,袁培琳摘得女子十米台金牌。但与伏前辈比起来,小袁的星光还差得太远。

  事实上,第一二集团的分界线已经相当模糊了。如九运会时排名第六的北京(23金)仅比排名第七的山东(22金)多一金。十运大战,第一、二集团的分野也许需要重新划定,但各省份围绕明星做文章的战略不会有大的变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