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运会男单亚军还未老 江苏队秦志戬送香港队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16 扬子晚报

  本报记者陈健翔无锡报道 尽管在拿下这场比赛后,江苏队主教练杨川宁表示,“这场比赛我们队表现最好的是单明杰。”但是,在场的记者和观众都认为出任第三单打的秦志戬是昨晚江苏队当之无愧的MVP。

  赢下最后一个球之后,秦志戬情不自禁地大吼一声,好像是向全世界宣布,“我还没老,九运会的男单亚军又回来了。”随后,他挥舞着手中的毛巾,向观众致意,得到的回
报是昨天整个体育馆最热情的掌声。

  赛前,秦志戬曾和记者数自己的全运经历,“两块金牌(八运会和九运会的混双),一块银牌(9运会的男单),一次第四(男团),还有?”其实,他最遗憾的就是自己没有为江苏夺得一次男团冠军,当记者问他十运会有什么目标时,他半开玩笑地表示,”当然是第一了。”熟悉秦志戬的人都知道,他的实力勿庸置疑,作为直拍选手,昨晚和李静的一次多拍对攻,秦志戬将其炉火纯青的中远台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赛后,秦志戬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前一段的封闭训练让我的体能和技术都得到充分恢复,感觉自己状态不比九运会的时候差。”

  奇兵

  陈晴两分力退河北

  本报记者陈健翔无锡报道 “她们肯定没想到陈晴会上,更不会想到她会是今天的一单。”江苏队教练和领队都表示陈晴这个奇兵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了昨天比赛的进程。

  昨天比赛开始前,在场上训练的队员中并没有陈晴,李菊则一直在场边训练,这显然是主教练靳鲁芳的障眼法。当看到陈晴出任一单后,黑龙江队的教练席立刻热闹了起来。也选是由于没有完全适应场地,陈晴以11比13输掉了第一局,但是她很快调整状态,很快便以3比2拿下黑龙江队的张潇玉。赛后,她吐了吐舌头表示,“赛前,她也不知道自己会被安排担任一单,不过这样的安排确实打乱了对手的布置,达到了教练的目的。”至于以后她会不会上场,她表示,“除了今天上场的三个人之外,李菊和崔晨梅也会上场,只是教练肯定会按照不同的对手来派遣不同的队员。”主教练靳鲁芳也对陈晴的表现感到满意,“她一个人拿了两分确实不容易,但是我希望她以后表现得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