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开幕陕西夺金点分析 有多少奖牌等陕军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7:18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香港小轮车选手王史提芬夺得香港的十运首金,希望陕西健儿也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有好的成绩

  新华社

  十运会的大幕今日全面揭开。在摔跤和跳水比赛结束之后,在接下来的十运决战中
,陕西代表团将在射击、射箭、体操、跆拳道、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女子柔道、田径、赛艇等项目上向十运金牌发起最强劲的冲击。

  跆拳道

  男子正80公斤级 许波

  前景:去年全国锦标赛第三,身体素质出色,技术比较全面,在刘绍辉、金博等名将未能获得决赛入场券后,许波是陕西男子跆拳道的希望所在,但他并没有夺冠的绝对把握。

  女子57公斤级 赵雅

  前景:赵雅曾勇夺200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55公斤级金牌和今年的全国锦标赛金牌。来自解放军和河南双积分的选手王硕是赵雅的主要对手。

  女子67公斤级 王爽

  前景:宝鸡姑娘王爽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冠军,在今年的

跆拳道世界杯上,王爽获得第五。该级别的奥运会冠军罗薇是王爽最强劲的对手。罗薇和王爽的交手战绩互有胜负。

  武术散打

  男子50公斤级 陈龙

  前景:作为九运会冠军得主,陈龙是陕西散打十运夺金的希望所在。

十运会预选赛涉险过关,让陈龙在决赛中不敢有丝毫大意。广东选手康永刚曾是陈龙九运会上夺金的搭档,但十运会两人变成了竞争对手。浙江的石旭飞是十运预选赛该级别头名,对于陈龙冲金有不小的威胁。

  男子87.5公斤级 那顺格日勒

  前景:那顺格日勒是中国散打的顶尖选手之一,这员老将在国内外获取冠军无数,惟独缺少一枚全运金牌。十运散打赛是他告别武林的最后一战。

  男子77.5公斤级 巴特尔

  前景:巴特尔是陕西散打的一名后起之秀。在十运预选赛上,巴特尔夺得该级别第二。曾经获得散打王的内蒙选手宝力高和山东名将柳海龙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男子87.5公斤级 宋子豪

  前景:宋子豪实力位居该级别全国前三名,安徽老将吴松录是该级别的夺金热门,但陕西散打瞄准了这枚金牌。除了宋子豪外,协议到内蒙的赵子龙和与新疆共同培养的买买提都是具备前六实力的悍将,有望助宋子豪一臂之力。

  武术套路

  男子太极拳剑全能 吴雅楠

  前景:吴雅楠是陕西武术套路的后起之秀,曾获得五城会该项目的亚军,全国冠军赛亚军,在十运会预选赛上获得该项目第四。吴雅楠被东道主江苏相中,在十运会决赛算是陕苏两地联合培养的选手。吴雅楠的对手实力很强,福建的周斌、黄颖祺在十运预赛时包揽了该级别冠亚军,湖北的易鹏则是三次全国太极拳冠军得主。国内武术界普遍认为,该项目十运金牌将在这四人之间产生。

  女子太极拳剑全能 李瑾

  前景:与吴雅楠相比,李瑾也颇具实力。上半年的十运预选赛李瑾获得该项目第三。武术套路比赛前三名的实力差距相当微弱。十运预赛前两名解放军选手崔文娟和广东选手张芳是李瑾的主要劲敌。

  柔道

  女子负78公斤级 张粉红

  前景:陕北姑娘张粉红是国内女子柔道的一流选手,她曾获得去年全国冠军赛的冠军。张粉红是陕西重竞技十运夺金的最大希望。雅典奥运会亚军青岛人刘霞是张粉红头号劲敌,但刘霞一直手腕有伤,据说到现在也未恢复。

  射击

  女子10米气步枪女子50米步枪 武柳希、刘波

  前景:在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武柳希因为一环之差无缘决赛。在今年8月中旬的世界杯射击系列赛总决赛上,她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老将刘波在最近也是状态神勇,虽说在十运会热身赛她和武柳希因服装违规无缘决赛,但她们两人目前状态良好。在女子50米步枪项目上,武柳希还将受到杜丽、赵颖慧的合力冲击,但后两者在近来一直状态不稳。

  男子10米气步枪 李杰(陕西交流到解放军选手)

  前景:来自于西安灞桥的李杰一直被奥运会冠军和朱启南压制。但年初的全国射击赛开始,朱启南的成绩一直下滑。因为王义夫已经退役,李杰的最大对手就是朱启南。

  女子

飞碟

  史红艳、王玉锦

  前景:大赛经验丰富的九运会该项目冠军王玉锦,虽说已经36岁,但却一直保持着多项飞碟的国内顶尖水平。她俩的主要对手是辽宁选手高娥。

  男子射箭团体

  省射箭男队

  前景:在九运会上的男团决赛中,永富军的最后一箭射中十环,使得我省射箭男队以微弱优势击败广西男队夺得冠军。从九运会结束,教练冯燕超便带着队员们开始了四年仔细备战,而目标就是十运会的男团金牌。在个人赛中,现仍保持着全国个人决赛总成绩纪录的永富军,也向金牌发起了冲击。

  男子单人双桨

  苏辉

  前景:在10日结束的赛艇预赛中,苏辉以预赛第一的成绩直接晋级半决赛,并在比赛中战胜老对手崔永辉。在雅典奥运会上空手而归的苏辉非常看重十运会的金牌。崔永辉在上届全运会上获得了单人双桨的金牌,而且在今年的多项比赛中,也都是多次战胜苏辉。预赛中完胜崔永辉,对苏辉的心理作用是非常大的。

  田径

  女子链球 顾原

  前景:顾原声名显赫,但她这两年一直未能达到最佳状态,比赛成绩也直线下降。顾原的主要对手是解放军选手张文秀,从目前两人状态来看,顾原要超越张文秀难度甚大。本报特派记者 杨怡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