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玉香获胜失声痛哭 自称两年恶气终于一吐为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5:04 中国青年报

  在等着进场决赛的时候,刘玉香面无表情,甚至离开检录处一个人静静坐在椅子上沉思,谁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比赛开始没多久,一个干净利落的“一本”,刘玉香将老对手沈君狠狠摔在柔道台上,比赛时间还不到一半,刘玉香就以最大优势获胜。深深一躬鞠向场边教练,然后冲出赛场直奔训练场,没跑两步,便失声痛哭———外面的人,还以为刘玉香输了。

  这嚎啕一哭,让刘玉香心中压抑了两年的一口恶气,总算吐干净了——自从前年受伤,体重增加后被迫从52公斤级改练57公斤级,半年后,刘玉香历尽千辛万苦获得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但在第二轮便惨遭淘汰。“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我决定退役了,运动生涯结束了。我等这一天等得真辛苦,今天终于如愿了,圆满的结局。”刘玉香红着眼圈说。

  北京队领队迟进东看着匆匆赶去尿检的刘玉香,连声说:“真不容易,都30多岁的人了,现在又是教练兼队员,但是练得比年轻队员都苦,算上出早操,她几乎没有间断,每天都要练上五六个小时。”

  从检测站出来,刘玉香的情绪已经稳定多了,“外人看柔道,不知道我们要做多少准备。沈君是个老队员,我们互相很了解,她寝技好,这两年从没有在这方面输过,所以她想不到我会在她擅长的地方赢她,我故意引她用寝技,她自己也有点放松,我就是利用这一点把她‘绞死’了。”刘玉香说,“柔道其实很需要动脑子,特别是在水平差不多的时候,谁战术对、谁会创造机会,谁就占便宜。”

  “动脑子是要自己平时养成习惯的,不只看临场发挥那么简单。我想这跟我住的宿舍有关系。”刘玉香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宿舍在6楼,楼挺高的,每天训练完累得很,所以只要一上楼,就根本不愿意下楼出去玩了,只有呆在屋里看书、上网。另外当运动员很苦的,特别是我们这种项目,还必须要有一个开朗的性格,所以我觉得这枚金牌,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

  本报南京10月11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