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队举重成绩平平 谭江霞失利心犹在梦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4:30 重庆晚报

  拿到63公斤级出场秩序单的时候,重庆举重队领队熊良彦就拍了拍脑门,“悬了!对手太强了!”果然,被外界寄予厚望的谭江霞最终只获得了第七名,苏州之行,重庆女子举重队四名队员最终只从这里带走了13分。

  比赛结束了,熊良彦的心情已从意外转化到了平静。不管怎样,取得13分已是重庆直辖以来在全运会举重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而且对于这样一支重庆首批自己培养的年轻
力量来说,第一次的全运会经历,结果也应是满意的。

  “结果在预料之中,我们在来之前已预感到很多强手隐瞒了实力。”熊良彦说。事实如此,当记者在现场为频繁超越世界纪录的现象所惊讶时,一旁的熊良彦却只是无奈的笑。“在中国,女举的水平甚至超过奥运,水平接近的高手实在太多,因此要想取得好成绩,对年轻的重庆队员来说实在太难!”

  综观53公斤级和63公斤级两个级别比赛,重庆队四名队员的表现在熊良彦看来都还算正常,即使是谭江霞在抓举和挺举中的两次失误,在熊良彦的概念中也都可以算是年轻的代价。虽然与预期有差距,但熊良彦还是打算犒劳队员。结束比赛的重庆女举今天将到上海转一圈,熊良彦解释:“先放松放松,回去还得练。”

  永川体校校长胡怀康这样总结举重队的苏州之行:“这是这支年轻队伍的第一次全运之行,结果不算完美,但已经开了个好头。”心犹在,梦还在,熊良彦和胡怀康不约而同的告诉记者:“四年之后,重头再来。”

  记者 范天亮 (本报苏州专电)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