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旗手刘翔抵南京 飞人“狡兔三窟”造型仍是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刘翔终于出现了。对于十运会赛场而言,他的亮相是继跳水的田亮和郭晶晶之后,又一位“大腕”驾临金陵,由此也势必引发一轮新的追星狂潮。不过,提前抵达的刘翔和师父孙海平显得十分低调,不仅是悄悄地开车而来,下榻的酒店也是像以前一样,不对任何人公开。

  昨天中午1点左右,孙海平教练带着弟子刘翔从上海出发,踏上来宁的行程。为了避
免引起更多人的注意,两人放弃了坐火车或者飞机,而是自行坐车来到南京。因此,也让一些蹲守在南京火车站的记者扑了一场空。下午4点多,师徒两人抵达南京,随即就入住了宾馆。

  刘翔的110米跨栏要到19日晚才开始预赛,20日决赛。本来,上海田径队是安排14日集体出发来南京,不过,由于要担任12日开幕式上海代表团的旗手,刘翔就提前“离队”,独自出发。动身前,一向自律的刘翔还在早上练完了在上海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有意思的是,由于要担任旗手一职,一向对穿衣打扮不大感冒的刘翔还特意带了两套西服过来。明晚刘翔到底以何种面貌出现还是个迷,据了解目前暂定了两套方案:一是穿一套淡颜色的西服,另外就是雅典奥运会开幕时穿的那套,两者选其一。

  刘翔告诉记者:“这次

十运会我还是看得挺重的,不过并不怎么紧张,只要发挥自己的实力,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就可以了。虽然在国内,我的实力比其他对手可能要高那么一点,但我绝对不会因此而放松警惕。只要结果没有结束,一切结果都有可能出现。”刘翔还表示,他并没有对十运会订什么目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了,毕竟是全运会。”

  教练孙海平则说:“今天明天我们都不训练,所以比较轻松。刘翔现在的心态还比较好,国内练兵嘛。”至于对刘翔比赛的计划,孙教练则说:“目标夺冠是肯定的,现在准备了两套方案备战。”之前有消息说,刘翔师徒会跟上海体育代表团一同住到团部钟山宾馆,但为了“安全”起见,组委会给他们提供了三个住所,由他们选择一个,算得上“狡兔三窟”了。“住的地方不算很豪华,但是比较清静,没有什么会知道。比赛之前,刘翔还是习惯清静。”孙海平笑着说。(白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