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科技防卫应用十运会 数字解读奥运规格安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3:2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前方报道组王敏黄璇璇高敏

  本报南京专电除了在比赛项目和规则上全面与奥运会接轨,十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也一点不逊于奥运会,警用直升机、动力伞、搜爆仪、排爆机器人、安检门……一系列高科技将被应用于十运会安全保卫工作中。

  3架直升机

  目前南京警方特警直升机大队的3架警用直升机已全部装备到位。于近日装备到南京市公安局的首架国产“直九”H410G警用直升机是国内最先进的警用直升机,该机可乘载10人或运输两吨货物,最高升限达5000多米,最大巡航时速近300公里,投入实战后,一架警用直升机的作用相当于30辆警车和100名警察。另外两架R22、R44警务直升机已投入使用。

  8架动力伞

  

十运会期间,南京市公安局警航大队动力伞中队的8架动力伞将担负交通疏导、追踪搜捕、反恐突击等安保任务。警用动力伞可在现场上空巡逻,并将现场图像通过热成像仪和摄像头等装置传送给指挥中心,有利于合理调配警力,对突发事件进行先期处置。

  25只搜爆犬

  南京警方目前拥有兴奋性高、工作持久性强的“史宾格”和“拉布拉多”等品种优良的搜爆犬25只,经强化训练,受训犬达到了安检搜爆的使用要求。警犬大队将力保十运会期间上岗警犬状态良好。

  80余个安检门

  十运会开幕式现场将设置7个安检通道,架设80余个安检门、16台X光通道机和1台车载X光通道机,配备300多只金属探测器,对进入奥体中心参加开幕式的80000余人实施人身安检。

  400个探头

  奥体中心共设置了近400个监控探头,监控范围达1平方公里。最大的一个探头安置在100多米高的新闻中心观光塔上,负责监控场馆外的情况。

  20000多警力

  江苏警方共投入了两万多警力,其保安工作完全参照奥运会的规格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