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柔道肖德强夺金 已被定位为08奥运头号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2:31 潇湘晨报

  4分钟拿下第6金

  又是一块金牌!昨晚,在十运会柔道比赛中湖南选手肖德强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以压倒性优势一本击败浙江选手郭磊,为湖南(芙蓉王)体育代表团夺得十运会的第六枚金牌。

  赛前踢球放松

  昨日傍晚,当记者赶到南京龙江体育馆时,正好赶上湖南队的肖德强正在做准备活动,两名教练朱同波和袁超在一旁讨论着局势,不敢打搅他,“他现在正在进入角色,每次这个时候,他都有自己的放松方式。”

  在和陪练的队员摔了一会后,肖德强拿出了一个足球,和队友赤着脚在训练馆松软的场地内玩起了传球。如果不看运动员身上的柔道服,还真是以为足球队员在做热身活动。这种特殊的热身方式让在周围其他省份的运动员们大感意外,“你这是要去参加足球决赛啊?”肖德强笑而不答。

  当有记者准备上前提问的时候,肖德强回答说:“等赛后吧,我现在可不能说什么。”果然,赛后夺冠的肖德强敞开了话匣子,对于自己赛前心理准备,肖德强表示,“开始的时候我为什么不说呢?因为对于比赛我自己有80%的信心,但这真是不能说出来呀。”

  绝对优势获胜

  肖德强决赛中的对手——浙江选手郭磊绝不是软柿子,赛前他在接受浙江记者采访的时候,已经放言要在决赛中战胜自己很少击败的肖德强。 但比赛进程却是快得有些出人意料,一本获胜,肖德强赢了。

  比赛一开始,肖德强就开始发起了强有力的进攻,这和他在白天防守型的打法截然不同,而这也打了正在寻找破绽的郭磊一个措手不及。第一回合,肖德强就占据了上风,用关节技险些直接取胜。在裁判喊停后的第二次交锋中,肖德强一个漂亮的锁技将对手牢牢的压在了身下,一本!裁判员直接判胜。肖德强呼的一声从台上跳起,放肆地发泄着夺冠后的喜悦。此时,比赛刚刚进行了4分钟。

  “决赛我改变了打法,对方肯定研究了我的战术,他在力量上不如我,所以想采用进攻快速结束战斗”,赛后,肖德强有些得意的谈起了自己在比赛中的策略,“但我一开始就发起进攻,这让他措手不及”。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人物 08奥运头号种子

  本报南京专电 虽然已经27岁,但是因为最近4年来在国内外赛场的出色表现,再加上不断上升的劲头,肖德强已经被重竞技管理中心视作冲击

北京奥运男子柔道金牌的头号种子选手。

  在国际赛场上,我国的男子柔道一直处在一个相对落后的状态,重竞技管理中心最近几年一直在国内的优秀选手中寻找好队员。昨日的比赛结束后,肖德强的教练袁超告诉记者,“现在肖德强肩负着重担,他现在是冲击08奥运的一号种子。”袁超对肖德强的评价非常高,“他的心理素质非常稳定,而且水平一直在上升。他是个喜欢给自己制定目标的队员,一旦下定了决心就一定要达到自己的目标。”

  赛后,肖德强告诉记者,“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我要让自己变得更强。今天我证明了,不是只有那些柔道强省才能夺金,奥运会上我也要证明,不是只有外国人才会夺取奥运金牌。”特派记者 季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