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小轮车手突破首金 王斯蒂芬:08年奥运争取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1:31 竞报

  本报记者余快南京报道 在首次出现在全运会上的BMX小轮车比赛中,香港队17岁的王斯蒂芬在男子组比赛中为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夺得了十运会首枚金牌。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型赛事就获得冠军,王斯蒂芬说:“我希望能够参加北京的奥运会,并能获得一枚奖牌。”

  尽管全国各省正式组队进行小轮车队仅仅一年时间,但是昨天的比赛仍然相当激烈。“毕竟香港等地区的小轮车运动开展时间较长,所以他们的实力会比其他省市的选手强。
”特地赶来作技术指导的国外教练赫夫说。

  摘下头盔,冠军获得者王斯蒂芬是帅气十足。据王斯蒂芬介绍,他爸爸是香港人,妈妈是比利时人。不会说普通话让他在国内参赛时不得不通过翻译或教练同其他选手进行交流,但这并没有让他感到不适。他说:“我已经习惯了在不同的地方比赛,因此语言交流不是什么问题。希望能多到这里来参加比赛,这里的场地非常好,场地的设置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比赛之初王斯蒂芬发挥并不够理想,在预赛进行到第二轮的时候他还因为太紧张导致脚滑出了脚蹬。随着对场地的不断熟悉,决赛中小伙子开始发力,率先冲过终点。

  9月份在日本刚刚结束的2005年国际自盟泛太平洋BMX小轮车锦标赛比赛中,王斯蒂芬获得第三名。在此前进行的欧洲BMX小轮车锦标赛中,他获得了第四名。虽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王斯蒂芬坦言,“同欧美一些强手相比,我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这位年仅17岁的少年表示,他还很年轻,还有很多学习的机会,“到了2008年,我才20岁,我一定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多比赛,多训练”。

  北京的国家队选手张坤在决赛中摔倒未能取得好成绩。

  山东选手岳丛摘得女子组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