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举再掀超世界纪录狂潮 辽女将夺魁刘霞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1:44 新浪体育
十运女举再掀超世界纪录狂潮辽女将夺魁刘霞惨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十运会女子举重第二天的比赛继续进行,连续超过世界纪录的势头今晚依旧得到延续。在63公斤级的比赛中,辽宁选手欧阳晓芳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60公斤摘得金牌,这一成绩不但打破了全国纪录,也超过了该项目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山东队的颜晓莉和东道主王珠分获银牌和铜牌,前五名先手总成绩全部超世界纪录。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山东名将刘霞则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仅以总成绩237.5公斤名列第八位。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22岁的辽宁选手欧阳晓芳凭借出色的发挥以120公斤的成绩傲视群芳,这一成绩也超过了115公斤的世界记录。山东的颜晓莉则以115公斤名列次席,广东的舒洁安则以112.5公斤排名第三位。名将刘霞则先后两次冲击110公斤均告失利,最后仅以100公斤的成绩排在并列第八位。

  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17岁的江苏小将王珠状态神勇,第一次试举就成功举起了137.5公斤的重量,随后更是以142.5公斤的成绩排名第一位,这一成绩也超过了138公斤的世界纪录。另外三个夺牌热门邓惠洁、颜晓莉和欧阳晓芳也有不俗表现,三人的成绩均达到了140公斤,不得不以体重来排出二到四名。结果广西的邓惠洁排名次席,颜晓莉名列第三,欧阳晓芳屈居第四。

  在总成绩的排名榜上,欧阳晓芳以255公斤的骄人战绩名列榜首,这一成绩超过了刘霞保持的247公斤的世界纪录。颜晓莉则以255公斤名列次席,王珠则凭借挺举比赛的惊人表现排名第三位,发挥欠佳的名将刘霞只能以237.5公斤名列第八位。

  明天女举比赛将产生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两枚金牌,刘春红等名将将披挂上阵。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