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柔道次日北京霸气十足 天津沈君惜失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电(记者蔡玉高、胡锦武)11日,十运会柔道比赛进行了第二天四块金牌的角逐,北京队霸气十足,一口气夺下一金两银一铜。另外3块金牌则分别被吉林队、湖南队和安徽队夺得。赛前女子57公斤级“夺冠热门”,天津老将沈君仅获银牌,未能实现“三冠王”。

  女子57公斤级是11日柔道比赛最大的看点。两届全运会金牌得主、天津队老将沈君
和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北京队老将刘玉香之间的金牌争夺异常激烈。沈君期望拿下比赛,成就“三冠王”;刘玉香则希望用“全运会冠军”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最终,刘玉香以“一本”击败沈君,获得冠军。赢得比赛的刘玉香泪流满面地说:“我很激动,因为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大型比赛了。”该级别的铜牌也被一名北京选手许岩获得。

  吉林队选手窦书梅在女子柔道63公斤级比赛中,击败了强劲对手北京队张冬琴,为吉林队摘得宝贵的一枚金牌。赛后,窦书梅表示:“决赛中,我感觉状态非常好,而对手则显得非常沉闷,这更坚定了我夺冠的信心。”据了解,获得银牌的北京队张冬琴因旧伤复发,直接影响了她在冠军争夺战中的表现,否则,“鹿死谁手”还不一定。

  在男子81公斤级的比赛中,湖南选手肖德强可谓越战越勇,最后夺冠。用肖德强教练的话说:“最后一场比赛是肖德强发挥最好的一场,他打得非常漂亮。”浙江队的郭强和河北队的何焰柱分获该项目的二、三名。赛后,肖德强给他的对手以非常高的评价:“郭强是我最强的对手。”

  男子73公斤级金牌被安徽队石荣荣夺得,该项目上,九运会亚军、北京选手谢建华再次捧得银牌归。

  本次柔道比赛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宋兆年说:“这两天的比赛非常精彩,选手的实力都非常强,这对2008年奥运会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目前,本届全运会的柔道16块金牌已决出8块,剩下的比赛会更为精彩。奥运冠军、辽宁老将孙福明将率领她的队友们一起冲击金牌,以期保证至今一块金牌未能入账的辽宁柔道队的强队本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