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举58公斤级陈艳青夺魁 前四名皆超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59 新浪体育
十运女举58公斤级陈艳青夺魁前四名皆超世界纪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十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今天下午在苏州大学体育馆产生了58公斤级的金牌,这也是本次比赛的第三枚金牌。与首日两单项夺冠成绩全部超越世界纪录情况相比,今天的成绩更加惊人。雅典奥运会冠军、东道主选手陈艳青以抓举112.5公斤、挺举142.5公斤、总成绩255公斤的优异成绩夺魁,三个成绩不但全部打破了全国纪录,同时也超越了世界纪录;除陈艳青外,亚军、季军和第四名的总成绩也全部超过了世界纪录。

  女子举重58公斤级一直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在众多的参赛选手中,奥运冠军陈艳青无疑是最受瞩目的选手,她能否帮助东道主江苏代表团收获在举重比赛的首枚金牌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此外,在最后时刻无缘雅典奥运会的辽宁名将孙彩艳、广东选手陈秀英、邱红霞等人也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陈艳青和孙彩艳两位老将在比赛中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两人都举起了重达112.5公斤的杠铃,这一成绩也超过了由我国选手王丽保持的110公斤的世界记录。最终,奥运金牌得主陈艳青因为体重较轻排名抓举的第一位,孙彩艳屈居次席。江西选手邱红梅则以110公斤排在第三位。

  抓举比赛的激烈竞争为挺举比赛做了良好的铺垫,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的争夺趋于白热化,陈艳青、孙彩艳、顾薇、邱红梅、邱红霞、陈秀英等人频频创造佳绩。解放据选手顾薇异军突起以147.5公斤名列挺举比赛的第一位,这一成绩不但打破了李雪久保持的140公斤的全国纪录,也超过了孙彩艳此前保持的133公斤的世界纪录。奥运冠军陈艳青则l落后5公斤,以142.5公斤排名次席。代表江西参赛的邱红梅则以137.5公斤名列第三位。

  在总成绩上,奥运冠军陈艳青毫无争议地以255公斤名列首位。解放军的顾薇和江西的邱红梅的总成绩同为247.5公斤,结果顾薇因为体重较轻名列次席,邱红梅屈居第三位。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