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永彪勇夺云南第二枚金牌 意义特殊极大鼓舞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43 云南日报

  “来了!”在期盼中、在掌声中、在欢呼声中,朱永彪骑着山地车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十运会男子自行车越野赛冠军。

  云南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情不自禁地冲上前,热情拥抱这位为云南夺取第二枚十运会金牌的运动员。

  15时,十运会男子自行车越野赛在江苏南京将军山公园进行最后的角逐。发令枪响,朱永彪从45名参赛选手中第一个冲了出来。男子越野赛要在崎岖、狭窄的赛道上跑5圈,全程31公里。

  成功的喜悦背后是精确到秒的激烈争夺。第一圈,朱永彪领先第二名26秒,第二圈领先47秒,第三圈领先25秒,第四圈领先43秒,最终比第二名提前1分01秒到达终点。

  作为该项目国内排名第一的选手,从事了10年自行车运动的朱永彪是所有对手瞄准的目标,八运会拿了银牌,九运会夺取金牌。他很自信,自始至终跑在第一位。“我状态一直不错,对夺冠充满信心。”他赛后自豪地说。

  高兴,云南代表团所有成员争相传递喜讯。查大林说,在

十运会比赛全面展开前获得的这枚金牌意义不一般,将对后面的比赛起到鼓励士气的作用,相信后面的优势项目都能完成预定的目标。

   田 静(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