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无锡赛区今日看点 香港乒球队两面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4 无锡日报

  今天,十运会无锡赛区的大幕拉开,多场精彩比赛将令人应接不暇。

  无锡赛区的重头戏在乒乓球比赛。从今天起到14日,18支男队和18支女队将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争夺十运会团体比赛的金牌。在今天早上9时同时开赛的16场团体赛中,解放军男队与四川男队的比赛值得一看,东道主江苏女队则将面对小组赛第一轮的对手黑龙江队,估计胜面较大。

  在本次十运会乒乓球团体赛中,女团A组的整体实力比较强,五支队伍中,北京、香港两队名将云集,张怡宁、郭焱领军的北京队自然是“巨无霸”,而帖雅娜、林菱、柳絮飞、桑亚婵和张瑞组成的香港队实力较为平均,也被公认为是夺牌热门队伍,同在本组的广东队则拥有国家队新星刘诗雯和曹幸妮,也有向成名选手叫板的实力。

  这三支队伍谁在小组赛中被淘汰都是令人惋惜的结果。今晚19时开战的香港女队与北京女队的比赛,值得期待。

  在男团比赛中,同样有一个“死亡之组”,即是有东道主江苏男乒在内的A组,同组还有孔令辉领衔的黑龙江队和有“半支主队”之称的香港队,香港男队拥有李静、高礼泽、梁柱恩等名将和正宗无锡籍选手、亚洲冠军张钰。东道主江苏队内猛将如云,有陈、闫森、秦志戬、单明杰等,但新老选手年龄差距有点大,小组赛中也保不准会遇到些困难。今晚19时,江苏男乒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香港男乒,这场“

火星碰地球”的比赛很可能将最终决定谁能夺得小组头名。

  在无锡市体育中心的足球赛场上,今天将进行C组的两场比赛,分别为14时开球的四川队对阵北京队和16时开球的湖北队对阵广东队。(三川)

  王皓牶拿了金牌再去玩训练场上的王皓一脸轻松,笑容里总带着些顽皮,丝毫找不到比赛时的稳重和冷静。这不,训练还没轮到,他便趁空和记者说笑起来。

  有记者笑称他又胖了,王皓满脸怀疑:“不会吧,大家都说我瘦了。”并连称自己刚睡醒。说起此次比赛的目标,王皓倒谦虚起来:“男单竞争比较激烈,混双夺金的希望更大吧。队里目标是夺一金。”最后笔者提及他喜欢的蹦极,并称无锡刚好有

嘉年华可玩,问他会不会去。此时教练已经在叫了,王皓一边跑向训练场地,一边开玩笑似的回答:

  “拿了金牌再说吧!”王励勤忙完训练忙签名下午,乒乓比赛开幕式的彩排正在进行,但高音喇叭并没有影响王励勤的训练。此时,他已是大汗淋漓,并不时和对手计算着比分,偶尔失手还会埋怨一下拍子,真有个认真劲!

  一小时的训练结束,王励勤还没来得及换鞋子,就被其他队的小队员围上了。面对一大把乒乓拍,“大力”只有耐起心来签名,脸上始终是腼腆而又幸福的微笑。

  (实习生王松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