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一姐打假球? 龚智超坦然面对打假球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4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湖南队拿到了她们期望的女团金牌,遭遇的却是现场观众的嘘声和赛后记者的发难。

  湖南队在九运会和十运会中都是依靠龚智超和龚睿那打天下,这两位老将的体力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昨天下午的女团决赛第二场,龚智超/龚睿那的双打组合遭遇广东队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在明知道胜利无望的情况下,为了尽快输掉比赛,龚智超/龚
睿那不断故意回球出界或者下网。看到这样的情景,看台上的广东队队员和观众不断发出嘘声,甚至有人发出了“打假”“退票”的声音。最后,龚智超和龚睿那甚至连表演也懒得做了,面对对方过来的球直接不接,让对手无可奈何。最终,“两龚”以3比15和2比15,愉快地输掉比赛。这样的结果换来的是保存了龚睿那的体力,湖南队最终也以3比2如愿获得了冠军。

  赛后,唐辉解释说,“两龚”消极比赛是战术上的安排,希望大家理解。如果碰到的不是杨维/张洁雯的话,她们还是会去打一打的。而湖南队的黄穗则说这是“田忌赛马”。但是,“田忌赛马”只限于排兵,对每一场比赛来说,不管是上等马、中等马还是下等马,还是尽力去跑了,黄穗似乎忘了。

  不过,对于是否在打假球的质问,龚智超很坦然,她回答说:“你看呢?你说是就是了。”

  (特约记者 景正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