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南队巧演现代版“田忌赛马” 湘妹子羽球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4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十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出了冠军,湖南队上演现代版“田忌赛马”,以3比2智取广东队,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

  在整体实力上,广东队明显强于湖南队,所以赛前很多人猜测,广东队拿下金牌应该没有问题。但在看到对阵表之后,大家都改变了意见。根据十运会团体赛规程,上场顺序与队员排名并不挂钩。单打场次,湖南队的龚智超和龚睿那都避开了广东队排名世界第一的
两大火力点——女单强敌谢杏芳和女双奥运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力保其他三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果验证了湖南队排阵的成功,五场比赛都没有任何悬念。第一场单打局,湖南老将龚智超2比0击败广东小将刘健,第二场双打,杨维/张洁雯2比0轻松击败湖南队龚智超/龚睿那的组合。虽然谢杏芳赢下了石晓倩,但是最后的两场比赛,由于湖南队的黄穗/田卿组合和龚睿那实力都明显高于对手,又是各自的2比0。最终湖南队以3比2获胜,两个“一姐”龚智超和龚睿那在单打中各胜一场,是全队的精神支柱。

  (特约记者 景正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