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丹谢杏芳期待四连冠 羽球情侣欲再夺双金续佳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42 厦门日报

  本报南京10月10日电(特派记者 陈伟丹)2004年10月10日,林丹和谢杏芳同时登顶丹麦公开赛。此后,他们在德国和广州公开赛上又两次同时夺冠,这对羽球情侣的“三连冠”在圈内成为佳话。2005年的这一天,他们希望能在十运会上再圆一次双夺冠的美梦。

  林丹的父母亲都从福建赶到江苏来看比赛,24岁的谢杏芳可不想在未来的公公婆婆面前丢脸。而与此同时,谢杏芳的父母也从广东来到了江苏,这对林丹来说自然也是个表现
的好机会。不过,十运会的这一次家长会,对两人来讲真的是压力不小。

  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面对陈宏、鲍春来、夏煊泽以及更年轻的陈金等劲敌,

十运会想要夺金难度不亚于世界大赛。这点谢杏芳最了解,她认为,林丹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他自己。而说到自己,与林丹的霸气十足相比,谢杏芳显得更为谦虚,她说:“女单竞争太激烈了,那么多高手夺冠谈何容易啊。”她把对手夸了一遍后就是不提自己,在记者的追问下,谢杏芳才不好意思地说,“我速度稍微好一点,其他方面就不如她们了……”对她而言,上面有龚智超、龚睿那和张宁一批老将压着,下有卢兰等年轻选手在冲击,确实是夹缝中求折桂。在人才济济的中国女单,想做领军人物绝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在丢掉了女团冠军后,谢杏芳的心愿就剩下和林丹一起夺冠了,在她看来,这样也是双冠的另一种形式吧。

  (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