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峰走出阴霾吐露心声:那时一提比赛我就会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魏必凡)昨日,在女子柔道负48公斤级决赛中,高峰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四川选手龚华夺冠。在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后,高峰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记者问高峰夺冠后有什么感受时,高峰竟兴奋得短暂“失声”,只是一个劲地傻笑,足足几秒过后,高峰才开口,“高兴,我现在就是高兴!”

  眼前这个有着孩子般灿烂笑容的高峰,很难让人联想起一个月前她兵败埃及的沮丧
神情。自从获得雅典奥运会负48公斤级铜牌后,一年间,高峰的技战术水平又有了长足的进步。今年九月,中国柔道队出征埃及世锦赛,高峰被队内认为是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重点选手之一,但高峰在世锦赛的表现却让人失望,她先是阴沟翻船负于无名的古巴选手,然后又在复活赛中败给了一名日本选手,最后连前八名都没有进。

  世锦赛的痛苦经历给高峰造成了沉重的打击,“那些日子,没有人会在我面前提比赛,一提比赛我就会哭”,高峰甚至怀疑那段回忆会给自己留下永远的心理阴影,“我要感谢我的教练,埃及失利后,教练就不让我训练,他对我说,给我一年时间,这一年我可以不训练,直到摆脱心理阴影,幸好我只用了一个月就走出了那段阴霾”。

  “高峰埃及世锦赛的失利,我们也有很大的责任,如果在赛前我们不把调子定得这么高,高峰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压力,或许结果就会不一样”,中国女子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表示,如果高峰继续按照目前的态势发展下去,将极有可能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