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举首日超越四项世界纪录 湖南女将独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十日电 (记者 宋方灿)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女子举重首日比赛决出两金,湖南女将在比赛中独领风骚,包揽了两枚金牌。同时,金牌得主杨炼和李萍分别超过两项世界纪录,再次显示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超强的实力。

  女子五十三公斤级的举重比赛在晚上进行,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李萍成功抓举起了一百公斤的杠铃,追平了孟宪娟在六年前创造的全国纪录。随后的挺举比赛精彩纷呈
,几名实力强劲的选手争领风骚,最终,李萍挺举一百三十公斤成功,超过了李雪久保持的世界纪录,并以二百三十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这也超过了二百二十五公斤的世界纪录。

  在该项目上,湖南队的另外一名选手邓建英获得第二名,解放军队的林晓丹获得第三名。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四十八公斤级的比赛中,同样来自湖南的杨炼也分别超过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并成功为湖南夺得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湖南队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选手本次比赛表现出色,在小级别上获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是队员们努力的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