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前奏:苏州园林引得全运会宾客“竞折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十日电 (季雯婕)十运体育盛会煞是夺人眼球,“十运会”一词也成了时下点击率最为频繁的名词,只是到了古城苏州,挂在十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及观摩团宾客嘴上的又多了“苏州园林”这个词汇,大家一个共同的心愿是,到江苏参加十运会不能不到苏州园林,谈及评价,两个字——苏州园林真的太“精致”了。

  说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古典园林与“十运”平分秋色似乎也不为过,因为灵秀古韵的
苏州园林在此间成了运动员、教练员、观摩团在赛场、休息场以外光顾次数最多的地方了。苏州园林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眼见亭台楼阁,耳闻悠远琴音,捧一鞠桂香、看一览秀景,旅途和赛场的疲劳在这里化作了一抹惬意,运动场上的伤痛、压力、紧张在园林清静幽雅的景致中烟消云散了。

  天津队王领队今天就带来了四十八名运动员,由于他本人与苏州有着几次“亲密接触”,因此希望更多的人能共享园林美丽。“我们是分批来的,这是第一批,我们整个团几百号人都会到虎丘来,大家也非常期待。”提起苏州园林,王领队感颇亲切,“苏州大大小小的园林我都去过,回去以后还是记忆深刻,所以这次赛事在苏州让人觉着很舒服。”

  而在中国四大名园的拙政园,迄今陆续已有差不多两百位

十运会的运动健儿、与会嘉宾前来赏园。拙政园的工作人员从八月下旬就已开始为十运相关接待工作“摩拳擦掌”了,保安、宣传、导游各方均已到位。用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运动员出国的机会很多,游过苏州园林要让他们在国外观光时也能品味它的好来。”无论南北、不分地域,苏州园林这册内敛而不失灵气的“活”的艺术画卷让每一个来游园的运动员都感觉到别样的情怀。

  据记者从苏州园林局了解,为服务十运会,苏州各园林景点都实行对十运代表团免收门票、对观摩团减半票价的优惠政策。苏州各大园林负责人也表示,近日前来参观游览苏州园林的体育队伍增多,给静谧的园林更添“鲜活”的风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