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团夺冠江苏有三套秘密 神奇队医大悲咒护佑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4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浩宇昆山报道 江苏男团如愿夺冠了,不过,在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付出艰辛努力的背后,江苏男团夺冠还有三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秘诀一 “大悲咒”带来好运

  江苏羽毛球队有个神奇队医吴医生,吴队医精通推拿针灸等中国传统医术。不过,
鲜为人知的是,吴队医还会念上一段大悲咒,正是这古老的大悲咒帮助江苏队员有了战胜对手强烈的信念。

  羽毛球开赛以后,吴队医才从南京匆匆赶来,每天负责运动员的恢复治疗。男团半决赛结束,江苏队如愿击败福建队,吴队医非常高兴,队员们也非常高兴,“吴队医,你一来我们就赢球啊,你千万别走啊,决赛你在吗?”“我在的,等你们打完决赛!”队员们听了吴队医的话如同吃了定心丸,“好,有吴队医在我们肯定赢球。”事实上,吴队医不仅给队员们带来好运气,他的独门秘诀大悲咒也是帮助江苏队取胜的法宝。“吴队医,你上次教我的大悲咒真管用啊,我比赛中发球前盯着对手的眼睛念了几句,他就失误了,我连续扣得他找不着北了。”朱峰开玩笑地说。

  昨天晚上,比赛结束之后,队员们再次夸起吴医生的大悲咒,“真管用啊,关键时候我就念几句……”队员七嘴八舌笑着说。“不管是否真的有用,但起码对对手是一种强大的心理暗示,对自己心理状态的一种调整。”吴队医毫不掩饰自己独门绝技的威风。

  秘诀二 “绿色是我们的幸运服”

  本次

十运会比赛中,江苏男女队都有两套比赛服装,一套是白色的,另一套是绿色的。对于这两套比赛服,男队女队也是各有偏爱。值得一提的是,女队不喜欢的绿色队服成为男队夺冠的幸运队服。

  江苏队本次服装都是某运动厂家赞助的,白色队服作为传统颜色没人说什么。但绿色队服却引起了争议,“难看死了,跟场地的颜色没区别。”女队员嘀咕说。女队不喜欢不代表男队也讨厌,半决赛击败

福建队之后,男队队员高兴地说,“绿色就是我们的幸运服,决赛中还穿这套衣服。”教练兼队员孙俊大声宣布,“明天训练穿白色的,后天决赛穿绿色,记住了!”“猴哥”发话了,谁敢不听,何况这事关夺冠大计。昨晚,决赛结束之后,队员们都高兴得不得了,“猴哥,绿色是我们的幸运服啊!”孙俊也是非常得意,他笑着对比赛中表现不俗的小将陈金说,“你要是在单打比赛中穿绿队服,单打你一样能夺冠。”尽管陈金知道男单夺冠难度可想而知,但他知道这是猴哥对自己的鼓励,“好的,没问题,我一定穿着绿队服把男单金牌捧回来。”

  秘诀三 家眷助威团气势逼人

  因为本次十运会是江苏队主场比赛,而江苏队中绝大部分队员都是来自苏州当地人、以及常州和南京等附近城市,很多队员的妻子和父母等亲属也都现场坐在了看台上为自己的亲人加油,他们的力量也是江苏队取胜最强大的法宝之一。

  孙俊、葛菲不但是夫唱妇随,而且他们可爱的爱子还在看台上不停地喊着“爸爸加油!爸爸加油!”看台上还坐着蔡赟父母、张军家人、陈金的义夫金超、汤春珏家人、王蓉的父母……还有一大帮从江苏队退役的苏州籍老队员沈龙等人也来了。亲人助威的力量是否真的神奇暂且不说,但陈宏半决赛中输给江苏小将陈金或许能说明点问题,“你知道陈宏今天为什么输给你吗?陈宏的女友高崚的提前离开赛场了。”蔡赟笑着调侃说,“她打完第一局就走了,此后就被你扳回来了。”

  或许是受到陈金的启发,也或许是关注亲人心切。昨晚决赛中,江苏队队员所有在看台上的亲人或者女友都没有人提前离开赛场,甚至连暂时离开看台都没有,打到紧张处,他们有的人紧张的转过头去不敢看了,但还是坚守岗位不离开看台。比赛结束后,累得喘不过气来的孙俊笑着说,“有那么多亲人在看台上加油是最大的动力,这球能不赢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