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赟受伤惊煞江苏军团 意外一撞陡增男团决赛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43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浩宇昆山报道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本次十运会羽毛球男团比赛中,和徐晨一起出战第一双打的蔡赟在比赛中膝盖撞在了场边的柱子上,受伤退出比赛。

  “被球网立柱上的杆子撞了一下,实在不能坚持了,一动膝盖外侧就疼得不行,对不住大家……”喃喃自语中,放弃了比赛的蔡赟一瘸一拐的走进了运动员休息室。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看台上看见蔡赟受伤的张军赶紧冲进了休息室。

  “我去救一个球,膝盖刚好撞在了场边的一个柱子角上……”见到张军,蔡赟不好意思笑了,“开始我倒没觉得很疼,但过了一会就不行了。”也许是看到周围人比较多,心急的哥俩来不及避讳只好用苏州方言说了起来,“我刚开始还以为你在玩什么战术呢,突然一下就改变了节奏……”问完情况,张军就和蔡赟开起了玩笑。“应该没事的,我原本还想坚持把比赛打完呢,但腿实在是不行了,而且怕影响到后面的男双比赛……”蔡赟解释自己弃权的原因说。

  坐在休息室里的江苏羽毛球总教练孙志安一直在边上瞅着眉头抽烟,“这场地是不是不规范……”蔡赟的受伤让孙教练很心疼,情绪没地方释放的他开始埋怨起场地的设计不合理起来。

  “唉,6:4领先啊,我们没熬住……”难怪蔡赟懊悔,第一局顺利拿下对手,第二局又暂时领先,形势再好不过了,但小将徐晨的几次软手和不成熟让对手有了反扑的机会,“那个球我早知道不救的,也不会影响大局,唉……”蔡赟自责地说。尽管他一句也没批评和埋怨自己的搭档,但徐晨还是感到不好受,这位小将一句话也不说、眼睛红红地看着自己的兄长。

  此时,刚才场上的对手,国家队的搭档付海峰出现在了蔡赟面前,什么话也没说,付海峰望着蔡赟笑了笑,许久,付海峰用手拍了拍蔡赟的肩膀,“没事吧。”“没事”对于好友的关心,蔡赟会心一笑。“遗憾吗?”面对记者的询问,付海峰已经抢在蔡赟前面回答了:“当然遗憾,不管广东最后输赢,这样赢比赛肯定不完美。”

  “怎么样,双打到时候应该没事吧?”休息室里的张军关切地问蔡赟,“不好说,我估计没事,但明天再看吧……”随后张军又去看台给队友报消息去了。

  “张军是我大哥……”蔡赟看着张军关门的身影说。在蔡赟眼里,张军一直是他的大哥,而在蔡赟的心里,怀揣两枚奥运金牌的张军也一直是他追赶的目标。尽管作为

中国队的主力获得了2004年的汤姆斯杯和2005年的
苏迪曼杯
冠军,甚至在今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和付海峰为中国队夺回了久违了13年的男双金牌,但在蔡赟的心里,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男双冠军一直是个未了的心愿。“奥运会的冠军不仅是每个运动员的终极梦想,也是一个运动员对自己的一个最好证明。你只有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才能证明你是最好的,张军就是我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