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徽山地车实现历史性突破 姬建华拼得一枚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6:28 江淮晨报

  晨报南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韦韬) 安徽山地自行车选手参加两届全运会均铩羽而归的历史昨天终于被改写,在南京江宁区将军山举行的十运会男子山地车决赛中,安徽小将姬建华以2小时18分18秒的成绩取得第三名,获得冠军的分别是云南老将朱永彪和河北新人段志强。

  由于在年度的总积分排名榜上,安徽的姬建华名列第三,所以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
,姬建华与另外7名排在前八的选手都在第一排发车,比赛也并没有出现大家所担心的被别的队用非常规动作暗算的情况。总共6.2公里的赛道,选手们要骑完5圈,然后比谁的用时最少,在第一圈结束后,云南选手朱永彪排在第一,而排在第二的姬建华用时多了27.74秒,排在第三位的也是云南名将蒋学李,用时多出了40.49秒。这样的成绩大家看来都很正常。

  谁知从第三圈开始,除了排在第一的朱永彪一路领先外,河北新人段志强突然冒了出来,他超过了蒋学李,开始和姬建华较上了劲,两人从起点线开始,一直到运动员供水区,呈现出了胶着状态,但在车子骑进树丛后,姬建华开始落后,到第四圈开始,姬建华试图缩小差距,但没有成功,最终获得了铜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