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卓再与金牌擦肩而过 对08北京奥运永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3:2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钱宸苏州报道 想不到十运会又重复了雅典奥运会的场面,赛前最被看好的她,最终只获得了第三名。辽宁名将李卓在十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中,再次被对手“抢”走金牌。

  “赛前就没想过拿金牌。”

  和雅典奥运会失利后表现的,面对这次失利,李卓也一样平淡“我今天的成绩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可理解的,但十运会之前我的训练状况并不是特别的好。所以我对今天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可以给自己打到80分。”从见到记者开始,李卓的脸上一直带着平和的微笑,因为她觉得今天的成绩已经对的起自己了。

  年龄对于李卓来说是个尴尬的问题,作为

十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只能落为“探花”,实在有点让人不得不感叹岁月流逝的残酷。李卓甚至自嘲地说,“年龄越来越大,我全运会的成绩也在跟着‘递增’了”。从八运会的冠军到九运会的亚军再到今天的季军,李卓让人感觉在“沉寂”下去。而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困扰也让她在十运会前难以维持系统训练,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十运会前就是在“养着练”的。

  “继续是为了集体”

  雅典奥运会后,很多人都选择了退役,而只有李卓毅然决然的留了下来,“能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坚持到现在,我付出了很多很多。”对于自己一年来吃的苦,李卓欲言又止,“身体上还好说,关键是心理上的调整很艰难。”

  “我的性格就是不服输。”在李卓看来,这是她选择留下的主要原因,“我们辽宁队是一个整体,我们每一个队员都和这支队伍荣辱与共。九运会时,48公斤级就没能拿下,对教练、队员来说,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吧。”李卓说。“这个过程很难,但包括我的父母、家人在内的很多人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应该说,能走到现在,外界给我的支持很重要。”李卓坦言,她在十运会的主要任务是配合高伟夺冠。对于这种比赛中角色的转变,李卓认为非常的正常:“长江后浪推前浪,新人总是要不断上来的。这是竞技体育中的正常现顿了顿,李卓接着说:“特别是竞技体育这样的职业中,虽说年龄大了,赛风会成熟一些,但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年龄这回事情,是永远的优势。所以我觉得这次十运会,只要能为辽宁队获得好成绩出一份力就够了。”

  “对08年我不会放弃”

  在中国女子举重队2008年的备战蓝图中,李卓并不在其中。但她并不在意,“没关系,反正我也是要在十运会之后调整两年的。”也许是肩膀上的压力过于重,李卓有了暂时离开的想法,“只是休息一下,毕竟这么多年了,我都是以举重作为人生的重点的。”不过,李卓强调自己不会用悲情结束自己的举重生涯,“毕竟这么多年了,对举重有着很深的感情,而且,我还没有过那种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感觉,所以我不会退役,我会在回来,我不是轻易放弃的人,我只是想用一段时间丰富一下自己。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我不会放弃。”

  如今,李卓还兼任着辽宁队的助理教练,帮助教练带领小队员训练,角色转换中,李卓也体会到了做教练的甘苦。而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学生,学业,也是李卓牵挂的一项事业。采访的最后,李卓说了句让记者始料未及的话,“我可能要在这两年完成人生大事。”让人不由的浮想联翩,其实24岁的李卓来说,这一天已经是姗姗来迟了。“这么说要走红地毯了。”面对记者的询问,李卓却虚晃一枪,“可能吧,不过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人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