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妹子举重称霸十运 杨炼李萍纷纷打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1:26 半岛都市报

  本报南京10月10日电(特派记者 张强 崔恒亮) 湖南是公认的女子举重强省,在今天进行的十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中,湘妹子们的表现更是让人刮目相看。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小将杨炼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并将金牌收入囊中;在稍后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另一位湖南女将李萍也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可谓高手云集,卫冕冠军、湖南的王明娟,奥运会亚军、辽宁
的李卓等都是夺金的热门人选。不过21岁的杨炼初生牛犊不怕虎,以120公斤和215公斤的成绩超过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夺得十运会女子举重首枚金牌。辽宁选手高伟和李卓分获银牌、铜牌。

  对于自己的成绩,杨炼却表示并不满意,她本来给自己定的最低目标是总成绩220公斤,这次没有完成任务。“我会把精彩留到2008!”杨炼乐观而自信地说。

  在稍后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湘妹子再次表现出超群的实力。李萍也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将53公斤级的金牌收入囊中。

  共有16名选手参加了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李萍最终以230公斤的超世界纪录、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湖南的邓建英和解放军的林晓丹名列第二和第三名,她们的成绩分别为222.5公斤和217.5公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