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金牌大户遭遇阻击 柔道紧急拉响十运镜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1:07 辽沈晚报

  两银三铜。10月10日,也就是十运会正式开幕前两天、辽宁代表团大部队抵达南京主赛场的次日,辽军两大金牌项目柔道、举重先后遭到强劲阻击,辽宁十运攻坚战尚未预热便导入惨烈的白热化状态。就在我省名将李营、张光军冲金未果,辽宁柔道军团初遭重创后不久,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在这次柔道队全体将士参加、长达近两个多小时的总结会上,孙永言明确告诫参战将士:我们现在已是众矢之的,敌在明我在暗,丝毫的懈怠与细微的差池就将导致此前的所有艰苦努力前功尽弃,这绝非危言耸听!

  孙永言对辽宁代表团昨日的战果感到十分遗憾,因为按正常发挥确保一块金牌本在计划之列,拿到两到三块金牌则是希望指标,但辽军最终收获的却是尴尬的两银三铜。老将冼东妹依然状态神勇,来自湖南的杨炼更是勇超世界纪录,到底是我们实力不济,还是思想准备不足?孙永言希望大家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在帮助大家总结失败教训的同时,孙永言反复强调的是:下一步该怎么办?孙永言表示,击剑队出征 前他也曾专门召开过会议,当时他要求从领队、教练到运动员,务必要抓好比赛过程的每一个细节,从思想工作、赛前营养、到场地适应、从 驻地到比赛场的往返时间,所有的动态情报都要力争把握得精确无误,“金牌是拼出来的,也是算出来的!”针对几名选手的意外失利,孙永 言提醒教练:“如何调节运动员的兴奋点是门学问,兴奋太早不利于比赛。”

  展望柔道、举重两大强项的日后进程,孙永言鼓劲说,虽然我们首战不利,但整体实力依然雄厚,柔道大级别的孙福明等选手仍是金牌的 强有力争夺者,举重的欧阳晓芳、丁美媛也将随后跟进,只要我们能及时稳住阵脚、将保金牌的浮躁心理调整为拼金牌的积极心态,在此后的 两天中完全可以发起反击,将“失去的金牌补回来!”

  本报记者 张松电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