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度复出只差全运三连冠 冼东妹不再轻吐退役二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奥运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在南京失手,将十运会该项目金牌拱手让给天津人时俊杰,没有实现自己在全运会上三连冠的愿望。

  “奥运会后因为伤病的原因,训练一直不是很系统,”冼东妹说,“本来我打算退役,但为了给广东省争夺荣誉,我咬牙坚持打完这届全运会。”

  “我不后悔选择柔道作为自己的职业,全运会上没有获得冠军,的确有点小小的遗憾,”冼东妹赛后平静地表示,已经30岁的她在17年坎坷的运动生涯中曾经三次退役三次复出。

  在冼东妹17年多的运动生涯中,曾经3次退役3次复出,1996年八运会后,因为伤病她选择了退役,2002年她复出夺取亚运会金牌,之后再次退役,2003年1月,当她看到雅典奥运向她招手时,冼东妹再次回到了柔道赛场。雅典夺冠后,她面对镜头表达了退役的愿望,“这么些年来我欠我老公的太多太多,到现在我还不会做家务。”

  没想到

十运会又将她从家门里拉了出来,今晚,就在24岁的天津姑娘时俊杰高喊着向队友跑去时,冼东妹艰难地站起身,低着头走下了赛场,她早已遍体鳞伤,9年前她的左膝就被打入了三根钢钉,用以支撑髌骨。尽管这次没有能够夺得冠军,但冼东妹显然不愿再轻易说出退役二字,“(十运会后)我想先好好歇一歇。”

  (马萨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